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快訊5月28日)2017年5月28日彩虹雷藏寺紅財神護摩法會 師尊看見紅財神的吐寶鼠 吐出一疊疊百元美鈔賜福眾生

  【本報訊】2017年5月28日,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美國彩虹雷藏寺 「紅財神護摩大法會」。驕陽如火,正相應當日主尊全身如火一樣的紅財神。是日前來護持法會的世界各地嘉賓有增無減,絲毫不受天氣影響,向佛之心,可見一斑。

Guru-0528-02

  護摩後,盧師尊首先介紹護摩主尊紅財神,是屬於資糧主,在日本東密屬於大聖歡喜天。印度本來有三大神,一個是破壞神Shiva(大自在天濕婆神),一個是創造神Brahma(大梵天),一個是保護神Vishnu(遍淨天維濕奴神),另外非常有名的資糧主就是這一尊象鼻財神,祂也就是Shiva的兒子「甘尼許」(Ganesh)。當初祂是很厲害很凶惡的一尊神,經觀世音菩薩度化,成為護持佛法賜福給眾生的善神。

  師尊並講解紅財神的形象及召請紅財神,和演化息增懷誅的口訣。紅財神身紅色,象頭,四臂,右第一手持蘿蔔,第二手持降魔斧,左第一手持蘿蔔葉,第二手持唸珠。紅財神立在藍色的吐寶鼠之上,而吐寶鼠在八葉蓮花上。(紅財神的形象,有兩臂、四臂、六臂、八臂、十二臂)種子字是「港」字。紅財神心咒:「嗡。嘎那巴底耶。梭哈。」修「紅財神法」最重要的是「供養」,要讓紅財神歡喜,行者先觀想自己變成修法本尊後,開啟自身的心際,以「金剛舞」、「金剛歌」、「金剛華幔」、「金剛嬉戲」四供養天女供養紅財神,使紅財神歡喜;然後,再一邊持「紅財神心咒」一邊摸著紅財神的鼻子,共三遍;觀想自己所祈求的事物從紅財神的鼻子出來,只要誠心供養,使紅財神歡喜,不論是名位或財富,所求必能如願。要請紅財神,有一口訣,必需以手印尾指代表「象鼻」相摩擦, 這樣子就觸動紅財神的心。觀想請祂噴出甘露水可清淨消業,就是息災;觀想吐寶鼠吐出地上的財富,就是增益;觀想鼻子捲住心儀的對象到身前,就是敬愛;將靈眾捲向虛空,由本尊五方佛接引就是超度。今天師尊在舉起金剛杵做加持時,看到吐寶鼠吐出的全部都是百元美鈔,今日參加的人有福了。

Guru-0528-01

  接下來師尊繼續講「道果」,師尊闡釋:關於如何消除禪定中外來和內在的障礙,將在「定中之定」書中寫出來,如何消除魔障,已寫在「寫鬼」這本書裡。最重要的是:佛陀講的經律論,其中最真實意義在哪裡?學佛最重要的是了知佛性。xx講「我還沒皈依之前就有神通!」當初賓頭盧尊者向居士顯現神通,被佛陀處罰成為住世阿羅漢。鬼都有神通啊!狗也有神通啊!你在森林迷失了,拿你的衣服嗅嗅就找到了。螢火蟲會放光,人類也有偉大的神通,香的吃進去,臭的就拉出來。禪定能產生神通,但是離成佛十萬八千里,明白如來真正的智慧,才是偉大。

  年輕的時候多聞,四處參訪聽法;壯年的時候,要一法深入;老年的時候專一修往生,要對自己的往生有把握(指行者所做的善事和自己的修為)。問問自己做了多少善事?幫助過多少人?修行多少?這些才是往生的資糧。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