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黑面金母讚!


文/蓮慈金剛上師

  2017年的最後一天,我們做的是黑面金母的法會,從頭到尾只有一個字:「穩」。這就是黑面金母給我的覺受。
  從修黑面金母法的覺受,我得到的啟示「穩」,即是「如如不動」,猶如佛菩薩的如如不動一樣。為什麼黑面金母要給大家啟示「穩」字呢?就是要大家修「如如不動」。無論碰到什麼事情,眼睛看到,耳朵聽到,舌頭嚐到,身體觸到,都要練如如不動的功夫,保持「心」的不動。
  心不亂動,意念就清淨。如果自己的心念像小鹿亂撞、碰碰跳,意念一定也是混亂的。這一點用科學儀器亦可證明。如果用儀器檢測精神有問題的人的腦波,電腦上顯示的,就是沒有規則亂七八糟的波線;而修行人的腦波測出來則是很穩定的線條,表示意念不亂動。
  修行境界是往上還是往下,最主要看的就是行者的心是否如如不動。心越穩越堅固,境界就越高。這就是一個修行的過程。
  為什麼會卡陰?因為心不穩,心慌意亂,妄念紛飛,氣亂氣虛才會被佔舍。反之,心如果穩定,自然就能發揮抗魔除鬼的功效。
  為什麼心會不穩?因為修行不夠堅固。有一句話叫「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又有「十年磨一劍」之說。這個時候自己平日所養的兵,可不可以抵抗外敵的入侵?全靠到目前為止平時的修行功夫是否堅固。反過來講,為什麼不夠堅固?因為平時用功不夠。平時覺得很好,因為是天下太平時期。但是當需要真功夫,真刀真槍上戰場的時候,才發覺自己根本不會打仗。
  在關鍵時刻,能否堅固自己的意念不被干擾?無形讓自己做壞事,甚至自殺,自己能否不被任意擺佈?這些都是對自己平日修行功夫的考試。考試失敗了,與其怨天尤人、怪神佛不靈,不如反省自己平日的功課做得足夠否?
  從自己失敗的教訓中得到經驗,為什麼黑面金母可以斬妖除魔,這是祂修出來的,而且師尊介紹祂的專長就是抓鬼。所以,大家依師尊的教導,黑面金母的啟示,將身心修得堅固,自可抵禦一切妖魔鬼怪。
  感恩師尊傳下這一尊既可做主尊、又可做護法的黑面金母,讓真佛弟子從此不再受鬼魅的霸凌。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