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文集精選

鬼的味道


盧勝彥文集第259冊《鬼與盧師尊──盧勝彥與無形的互動》新書封面‧蓮生活佛盧勝彥‧

  人問:
  「鬼有味道嗎?」
  我答:
  「人有形體,鬼無形體,但,人鬼均有氣息,自然有味道。」
  人問:
  「鬼的味道是什麼?」
  我答:
  「一個作祟害人的鬼,祂規避教導及戒德,祂的味道是令人作嘔的。」
  人問:
  「什麼樣的味道才相似?」
  我答:
 「盧師尊形容如下,有些氣如同人的狐臭、口臭,還有屍體的臭味,例如:羊騷味、腐肉味、死魚味、死老鼠味……。」
  人問:
  「還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我答:
  「邪惡的臭味。」
  人問:
  「如何嗅知?」
  我答:
  「陰氣。這種味道很難形容,大凡我進入一棟房子,感應到陰氣,馬上知道這房子裡面有鬼,而且不是善鬼,而是惡鬼;善鬼很少,惡鬼卻很多。」
  人問:
  「鬼氣會傳染給人嗎?」
  我答:
  「當然。與鬼常相處的人,沾上了鬼氣,我們一嗅均知。他們的臉是一陣青、一陣白,煞氣非常的重。」
  人問:
  「如何知之?」
  我答:
  「陰陽怪氣。」
  人問:
  「鬼懂得修行嗎?」
  我答:
  「很少。佛法教導人熄滅痛苦,和達到涅槃境界,祂們是充耳不聞的。因為鬼是專注在自己的玩樂之上,甚至入人的心中,控制人,和盜取宿主的氣,以為這是最好的遊戲!」
  人問:
  「人如何可以溝通鬼?」
  我答:
  「供養祂們即是,例如,很努力的做護摩火供,供鬼而已。真正的佛菩薩,早已厭惡那些鬼氣,回歸本位去了,而那些自稱佛、菩薩的,反是鬼變的。」
  人問:
  「鬼婆及其弟子,是否沾上鬼氣?」
  我答:
  「臭味相投。」
  人問:
  「如何喚醒?」
  我答:
  「不易也!因為業力的法統治整個世間,鬼統治了惡業的法,故難喚醒。」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