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高中華裔學生自殺 網站及微信熱烈討論

  【本報綜合報導】波羅阿多甘恩高中華裔學生日前自殺後,近幾天引起許多網站及微信的討論。許多貼文的家長表示,要重新思考家長對子女的教育,是否要調整心態,不要給孩子太多壓力。
  波羅阿多居民 Cvvhrn表示,身為波羅阿多學生家長,她的確能感受到孩子的壓力,不論是課後補習,無數的課程,孩子幾乎都沒時間玩;幾乎每個家長都要孩子目標放在史丹福、哈佛,或麻省理工學院,卻沒有好好看孩子的成績單,是否有這個能力。這個貼文獲得55位讀者贊同。
  另一位家長aa123貼文指出,波羅阿多的家長都很拚,不但要求學校好,也要求自己孩子成績一定要在GPA 4.0 以上,還要在高中時完成若干AP課程。這位家長指出,他認識的一位家長,規定孩子每天練小提琴四個小時,一年365天,天天練。要是孩子成績得A,家長會給100元獎金,若完成AP課程,每科給1,000元,aa123指出,學區和家長都要反省一下,這麼逼孩子,逼得自殺值得嗎?
  華裔天路霞客在微信上表示,教育:教和育。我們今天有太多的把「教」產業化,可是都不願去投資「育」。我們的孩子們今天是生長在一個極度可悲的時代,大多家長是事業英才,卻是沒有接受過系統的「如何為人父母」培訓。名校補習遍地都有,而關心孩子心靈的輔助卻沒有。所以,可憐的是孩子們。
  波羅阿多聯合校區學監麥克吉(Max McGee)日前書面證實甘恩高中(Gunn High)一名12年級華裔男生,於上週在住所附近自殺。目前校方的應對危機小組正在與校區及社區有關人員協調合作,為該高中乃至整個校區的學生及其家長提供支援服務。
  甘恩高中以提供優質教育聞名,許多畢業生進入長春藤名校。但這所高中的學業壓力過大,有多位學生先後自殺,也為外界所熟知。2014年11月該校先後有兩名學生(其中一名為畢業生)臥軌自殺,而在2009年,共有5名學生自殺。許多人認為這些自殺事件是由學業壓力過重引發的。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