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體力差及打嗑睡 男性更年期?


  【本報綜合報導】根據臨床研究,有四分之一中年男性有睪固酮低下症,出現性欲降低、體力變差、晚餐後常打瞌睡,連帶影響工作表現。醫師表示,這些症狀可能是進入男性更年期、睪固酮降低所致。
  台灣一名50多歲公司主管最近和太太常有摩擦,太太抱怨他房事心不在焉,力不從心,懷疑他是不是在外面有野花,就連上司也提醒他,工作表現不如以往,上班時常顯得疲累,沒元氣,他大喊冤枉。
  因為家庭關係,工作表現都亮紅燈,他只好到泌尿科求診。經過抽血檢驗發現,原來他進入男性更年期,因睪固酮低下,導致他經常疲憊不堪,性慾減退房事力不從心。經過持續補充男性荷爾蒙兩個月後,逐漸恢復雄風。
  謝政興醫師表示,男性40歲以後,男性荷爾蒙(睪固酮)就會逐漸降低,這是一種老化的自然現象,又稱為男性更年期,發生年紀有人早,有人晚,但一般年紀越大,出現睪固酮低下症的比率越高。
  醫師說,臨床收治的患者從40多歲到80歲都有,有人根本不知道男性也有更年期。他曾收治80歲老先生,原本生活沒活力,甚至有憂鬱症傾向,經過治療現在連說話都變得中氣十足,有活力,生活品質大幅提高。
  美國聖路易大學提出過一份老化男性評估量表自評,內容包括是否性慾低下、沒元氣、體力變差、身高變矮或常覺得悲傷沮喪、運動力變差等10個問題,只要有其中3項,建議要就醫檢查。若確診為睪固酮低下,患者可透過口服、針劑或外擦方式補充男性荷爾蒙,建議至少要治療兩個月以上,就擺脫男性更年期症狀,增進生活品質。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