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法相寶典

馬頭明王


馬頭明王 心咒:「嗡。些。貝瑪達吉。哈耶吉瓦。些。吽呸。」

馬頭明王法相簡介 :

「馬頭明王」又稱「迅疾金剛」、「迅速金剛」、「噉食金剛」。馬頭明王為八大明王之一,是觀音菩薩的化身,亦稱馬頭觀音,為觀音菩薩之教令輪,威力無窮。馬頭明王一面二臂,身紅色,三目圓睜,撩牙外露,樣貌可怖。髮鬚皆紅黃上豎,頭以馬首為飾,右手持骷髏寶杖,左手持鈎繩,雙足右屈左伸,以蓮花日輪為座,威立於熾熱般若烈燄中。

蓮生法王盧勝彥寶貴法語開示───馬頭明王修持的功德及口訣 :

修持「馬頭明王法」主要的功德法益有二:

一、度化畜牲道
二、免一切惡咒邪法

馬頭明王有迅疾的法力,因為「馬力」跑的最快,馬的力量及行動是最迅速,因有馬頭之名,不管那裡的「降頭」,祂都可以破解,法力遍及五大洲,威力無窮。

「馬頭明王」的手印,就是相應祂的兩顆牙齒,如果找到馬的牙齒,作為「馬頭明王」金身的「裝臟」,祂的威力更顯無窮。

「馬頭明王」修持的羯摩法有很多,如:「破毒法」、「巫、降不近身法」、「敬愛法」、「馬頭明王金剛杵法」。修「馬頭明王金剛杵法」可守護你,所有的巫術、降頭、災難皆不會降臨在身上;修「堅固身法」,鬼神無法對行者盜氣、盜明點。

蓮生法王盧勝彥傳授「馬頭明王法」的重要口訣:

馬頭明王,第一個祂很快,祂的法力很快。第二個祂的咬合的力量非常大,祂能以祂的牙作一切法,你修了馬頭明王法,你把頭化為 馬頭,嘴張開,牙齒咬住了財物就是「增益法」;咬住了怨敵就是「息災法」;咬住了女朋友就是「敬愛法」;馬頭明王也可帶著你往生清淨的佛國,這就是「超度 法」;你的牙齒咬住了生病的地方,把病魔咬死,這就是馬頭明王的「治病法」。

修持「馬頭明王法」,可以使身體健康,可以保平安吉祥。

行者只要跟「馬頭明王」相應,祈求馬頭明王金剛神將做為你永遠的護法。
祈求跟祂結盟。從此以後,你供養「馬頭明王」,一日三時不忘,祂隨時聽你的調遣。

但為什麼「馬頭明王」要顯現忿怒相?佛法不是慈悲嗎?為什麼要顯露瞋怒之相呢?
以密教的深義說,「瞋」是一種「方便」,其背後是「慈悲」。為了度化那些無可救藥、頑劣的眾生,以降伏其心性,入佛法之門。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法王盧勝彥,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相關文章

法相寶典──大幻化網金剛

tbnews7

法相寶典──大白傘蓋佛母

tbnews7

法相寶典──長壽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