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風生水起

風水談奇


‧蓮生活佛盧勝彥‧

◎第一則◎
  我在堪輿風水之中,曾勘察過連連兄弟姐妹均得狀元的塋塚。
  兄弟姐妹四位,四位均是狀元。
  因為其來龍,如同一支狀元筆,塋塚就在筆端。前山也很尖,後山也很尖,這又是狀元筆,出雙火的格局。
  我隨口:「您們闔家均是狀元,在鎮上大大有名。」
  他們說:「那是過去的事,不用提啦!」
  他們問:「大師,這塋塚有何毛病?」
  我仔細的勘察,我答:「神捷三山狀元筆,讀書考試是第一,但四周欠缺禽鬼獸曜之助,並無貴人,除了狀元之外,實無任何出色之處。」
  他們聽我一說,眾皆黯然。
  後來我才知道:
  狀元大哥,除了會讀書,其實什麼也不會,雖在國外拿了個博士,在大學任教授,但,難免裁員撤職的命運,意氣消沉。已失業二次,夫人吵著離婚。
  狀元弟弟,亦祇會讀書,畢業之後,在公職上班,不得人緣,最後辭職,在小鎮開了家文具店,生意寂然,倒閉之後,不得不下田種菜,挑糞及養豬成了純粹的田莊兄哥,這位弟弟算是頗安定的。
  狀元姐姐,在國外拿了個博士,在化學公司上班,欠缺人緣,婚姻無著,喝酒、抽煙、打牌,渾身全是病。
  狀元妹妹,畢業後就成了家,生了大大小小孩子五個,純粹的家庭主婦,經濟不見得好,丈夫近聞有外遇,憂愁的不得了。這位狀元妹妹告訴我,一家四狀元,有什麼屁用,沒有一個真正有出息。
  「須要禽鬼獸曜配合才好。」我說。
  「現在子女還要他們考試拿第一名嗎?」我問。
  「不啦!」她說:「不留級就好,能K書的,不一定將來能做大事,倒不如腦筋聰明一點,做生意要緊,賺錢卡重要,狀元,狀元,狀元又不能賺錢,這種狀元,不要也罷。」
◎第二則◎
  曾有一戶人家,神祕兮兮的邀請我上山看風水。
  我覺得「龍結穴四正朝金星」,並無不妥。
  隨著我將下山。
  他們拉住我:「大師再仔細瞧瞧。」
  「我察不出什麼?」
  「真的風水無差嗎?」
  「這樣吧!我若無法時,可請示土地公公,土地公公也許可以給我靈感也說不定的。」於是,我閉目唸動召請土地真言。
  此時樹林一片呼嘯的風聲。真是隨請隨至。
  土地神在我面前,幻化了一支長木,又長木長在一水池中,這就是土地神給我的靈感。幻化的顯現非常清晰。
  我再一次勘察風水,原來在「龍結穴四正朝金星」的下方,隱密處,偏西處有一凹陷,而凹陷的上方有一重門桿門,其形狀就是長木插在凹陷的上方一般。
  我仔細的研究一下,這是太陽星蓋了太陰星。是陽在外,陰在內,陰陽雙生。我呼了一口氣,總算明白了。
  我答:「家中有陰陽人。」
  「大師,畢然高明神算,我們曾請過八名地師來勘察過,均曰無他差錯,大師是第九位,現在大師已勘察出來,果然是天下第一明師也。」
  原來這個家族,已出現了三名陰陽人,有二個「話兒」,去問神,神皆曰風水有誤,找地理師共八位,前八位均看不出。
  找到我,我亦看不出。
  最後「土地公」給我靈感,我才仔細從隱密之處,找出答案。這長木長在水池中,在風水上,是太陽星蓋住太陰星。
  將墓向一改。
  家族從此之後,不再生「陰陽怪物」了。
(未完待續)
(本文摘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73冊《陰宅地靈玄機》)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