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韓國國父之子 捐台大6650萬

韓國慈善家金信p1105-a4-03  【本報訊】金九有「韓國國父」之稱,他的次子金信捐款200萬美元(約台幣6650萬元)給台灣大學社科院,創下台大首次外國人捐款、人文系所受贈金額最高紀錄。未來將在台大成立「金信論壇」與「金九講座」,促進台灣、南韓文化學術交流。
  高齡已經90多歲的金信,父親是著名的獨立運動領導者金九,在早年中國抗日時期、國民政府遷往重慶時,金九領導的「大韓民國臨時政府」也隨遷到重慶,和當時的中華民國政府關係良好。
  在中國出生、成長的金信,年輕時在中國大陸就讀空軍官校並加入我國空軍。畢業後不久對日抗戰勝利、韓國光復,金信和父親金九返回韓國,並創建當時韓國空軍。
  後來韓國分裂為南北韓,金信從軍職退役後,曾受南韓總統朴正熙任命,來台擔任駐中華民國大使八年,扮演蔣中正和朴正熙間的溝通橋梁,他的女兒也是北一女校友。
  台大社科院長蘇國賢表示,金九基金會近年捐款包含北京大學、哈佛大學等世界頂尖大學,金信的父親過去在中國大陸成立韓國臨時政府,當時蔣中正曾資助金九從事建國運動,提供米糧、無償贈送20萬美元,金信基於感恩回饋台灣。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