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零工經濟企業四處遊說 謀求推翻加州高院裁決


Gigi Hadid

  【本報訊】包括優步(Uber)和Lyft等零工經濟(gig economy)龍頭企業近來悄悄遊說加州民主黨高層,企圖凌駕或推翻可能使旗下大量合約工變成僱員的法院裁決。加州高院於今年4月頒布一項影響深遠的裁決,可能使這些企業更難以宣稱其獨立合約工不是該州工資法所定義的正式僱員。在此後的幾個月裡,商界領袖一直努力遊說包括布朗州長內閣成員、潛在繼任者紐森及州議員等加州府會官員,希望能扼殺該裁定。商界領袖正試圖循立法或州長行政命令等管道對抗這項裁定。他們的舉措料將對新興的零工經濟中的勞工權利和角色,以及民主黨人對科技公司應採取的立場產生影響,引發全國性的辯論。《彭博社》取得九家企業在7月23日的發函。企業在信中警告這項裁決「扼殺創新,並威脅數百萬加州勞工的生計」,還稱若不進行政治干預,它將「摧毀企業」。發函者包括優步、萊夫特、Instacart、DoorDash、Postmates、TaskRabbit、Square、Total System Services和Handy Technologies等公司。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