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陷萬能細胞論文造假風波 日科學家上吊身亡


  【本報訊】日本警方說,捲入小保方晴子萬能幹細胞STAP論文造假風波的理化學研究所發育生物學中心副主任?井芳樹,日前被發現陳屍在他任職的中心大樓內,留有遺書,疑似自殺身亡。
  五十二歲的?井芳樹是日本胚胎幹細胞領域的頂尖科學家,指導小保方晴子的研究,並掛名論文的共同作者。小保方晴子研究出把細胞浸入微酸溶液中創造幹細胞的 革命方法,論文刊載在今年一月的「自然」期刊上,但很快受到挑戰。「自然」期刊七月撤回她的兩篇論文,表示論文內有不正確的數據和其他瑕疵,影響論文的結 論。
  小保方論文風波後,?井被指責指導不當,並為此道歉。他在四月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在研究的最後階段被邀請加入,負責論文的編修工作。他認為論文應該被撤回,因為若不假設這種新幹細胞的存在,部分數據無法解釋,但他仍看好這項突破。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