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陰道乾燥成乾女 早餐喝豆漿有幫助


  【本報訊】不管男生女生都會有性欲降低的困擾,只是女性朋友們容易害羞、不敢開口,問題就會憋在心裡,而大部分的女性,在進入更年期後都有陰道乾澀的問題,因此在床上雲雨的過程中,常常會感到不適,甚至讓表皮受傷等,恐怕會讓原本歡愉的性生活,成了女性的噩夢,進而影響到夫妻感情。
  婦產科蔡鋒博醫師表示,在進行性行為主餐前,都會有所謂的前戲,此時的男女性器官就會分泌液體,只是,女性在更年期後動情激素下降,陰道壁變薄,潤滑液分泌又變少,因此往往就會出現陰道乾澀的問題。
  若是想增加陰道濕潤的話,主要能透過補充動情激素來增加陰道濕潤,在食物方面可透過大豆類、亞麻子、山藥及苜蓿芽等來進行補充,尤其是大豆類及山藥的植物性荷爾蒙較多。
  此外,豆漿裡的營養價值高,除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磷、鐵、鋅等幾十種礦物質及維他命A、維他命B等多種維生素外,它的蛋白質含量比牛奶還要高,另豆漿中的大豆異黃酮、皂素等特殊成分,根據研究顯示能有效降低血壓、血脂、減重等多種優點,現在更能運用在補充補充動情激素上。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