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阿里巴巴預估籌資200億美元 美國最大IPO 


  【本報訊】中國最大、可能也是世界最大的電子商務機構阿里巴巴公司,6日正式向美國證管會(SEC)遞交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申請書,一般看好這將是美國史上最大的IPO案。
  阿里巴巴尚未明確說明將在美國發行的股數與尋求的估值,這類資料通常會在上市日期比較接近時公布,但分析師估計籌資金額可能高達200億美元,比2008年Visa公司的196.5億美元紀錄更高一籌。
  根據彭博資訊編纂的資料,阿里巴巴的市值估計可達1680億美元,比95%的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都來得大。熟悉內幕的消息人士表示,該公司準備出售約12%的股票,若以此作為計算基礎,籌資金額便在200億美元左右。
  阿里巴巴的申報書指出,阿里巴巴的交易平台去年的交易金額達2480億美元,最近一年的活躍買家成長14%,達到2.31億人,這段時間內每人平均下單49次。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