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阿彌陀佛殷咐托

《上師開示精要》
<2019年4月1日蓮慈金剛上師闡釋《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第4講之一>

  「昔日釋迦來授記,阿彌陀佛殷咐托,彌勒菩薩戴紅冠,蓮華大士授密法。」
  祈請文中提到這四尊佛菩薩的名號,直接點明師尊蓮生佛得到殊勝大法的來源。一般人修行的過程,要從很年幼的時候出家,然後苦參苦修苦學,窮一生的時間才能對佛法有較深一些的瞭解,並不是每個人終身修行就可以開悟,更不要說能夠實修證果。在這四句偈裡,直接點出師尊蓮生佛修行成就的因緣。大凡成就者,或是有來自虛空的傳授,或是來自世間師父的口耳相傳,而師尊蓮生佛能夠得到四尊大佛大菩薩的虛空傳授,本身就是一個超乎人們想象之外的奇跡。
  「昔日釋迦來授記」,首先是釋迦牟尼佛與師尊在另一個境界中相會,授記師尊為華光自在佛。這些在師尊的等身著作裡,有詳細的記載。
  「阿彌陀佛殷咐托」,當年諸佛菩薩在一起聚會,為娑婆世界這一方土地的人民罪業深重、境遇非常不好而憂心。在座當中有一位童子就發出一個疑問:這個國土中的人民正在水深火熱中不知出離,要如何辦呢?因為這一問的因緣,阿彌陀佛就把這個責任咐托在這位童子的身上,即大白蓮花童子。
  雖然師尊有大來歷,但菩薩亦有隔世之迷,故師尊在26歲之前,不知道自己有什麼任務,跟其他的小孩子一樣上學、生活。直到26歲時,在玉皇宮得瑤池金母降靈在青衣婦人身上而開啟天眼,遊歷天界,明白自己大白蓮花童子的前世因緣,從此開始修行到成就的真實經歷。
  「彌勒菩薩戴紅冠」,師尊遵從金母指示移民美國西雅圖閉關修行,生活非常清苦。後得彌勒菩薩現身,從布袋裡倒出寶冠、龍袍、房子、車子……,彌勒菩薩賜師尊傳承寶冠和一切所有的東西應有盡有,幫助師尊安心修行度眾生。
  「蓮華大士授密法」,師尊在修行的過程中,得紅教祖師烏金第二佛蓮華生大士傳授密法,以神通力將密法灌注在師尊身上,這些經歷和典故在師尊的著作中有詳盡和精彩的記述。
  祈請文以短短的四句偈,即點出大白蓮花童子由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倒裝下生娑婆世界,應身為蓮生佛,演化真佛大傳承的大事因緣。可見,師尊是佛、菩薩、祖師請出來,肩付著到娑婆世界弘傳真佛密法的天命,這是非常了不起的因緣,絕非一般凡夫俗子所能擁有的能力,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大事因緣。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