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阿底峽尊者轉世再來人 無上法王蓮生佛印尼千年之約緣起

2012年蓮生師佛在印尼留影012年聖尊蓮生活佛印尼弘法在占碑種下菩提樹2012年聖尊蓮生活佛印尼弘法在占碑種下菩提樹2012年聖尊蓮生活佛印尼弘法在占碑種下菩提樹

文/TBSN供稿

  公元982年,古印度薩賀爾王國誕生了一位王子,名為月藏。月藏王子的各項條件圓滿俱足,生活豐足無虞,據傳,他自幼天資聰穎好學。他與釋迦摩尼佛一樣貴為王族,但同樣地對浮華的生活產生了極度想脫離的心。王子二十九歲時,在大菩提金剛座〈摩底毗訶羅寺〉持律上座戒鎧論師處正式出家;此後,王子法號「吉祥燃燈智」,又稱「阿底峽」,即是現今眾所皆知的「阿底峽尊者」。
  尊者依止的上師甚多,祂通達各部派教典、遍學各種經典;祂聽聞在遙遠的金洲上,有位心懷大悲,被人們稱為菩提心王的金洲大師———「法稱大師」。尊者對這位大師心生崇拜與無限歡喜之情,便決意從印度斯里蘭卡渡海尋訪;其他僧侶們聽說了這件事,也紛紛請求同行前往。於是,尊者偕同其道侶及百餘名僧侶,帶著無數珍貴的供養,坐船沿著峇當哈利河前往金洲大師的所在地———今日印尼蘇門答臘島的占碑,時公元1012年。好不容易到達金洲,尊者與大師先相互觀察三年後,尊者才真正向大師求法,懇請傳授菩提心法;大師聞尊者求法,為考驗尊者堅定與否,要求尊者須留在印尼12年,否則不傳。面對如此要求,尊者仍毫不動搖地答應,自此,尊者便在大師身邊事師12年,並圓滿的修得菩提心法,得大成就。
  得證菩提心法後,尊者得到大師的首肯,返回印度,以所學廣度眾生。阿底峽尊者離開蘇門答臘島時,對當地土著長老說:「將來若有載紅帽者,傳『嗡。古嚕。蓮生。悉地。吽。』咒者,你們要去皈依。那是我阿底峽尊者的再來人也!」四季更迭、時光流轉,時間來到公元2012年,聖尊蓮生活佛來到印尼弘法,在占碑種下菩提樹。植樹之時,虛空中剎時雷聲大作陣陣鳴響,普降甘霖現瑞相,諸天護法擁戴,聖尊忽聞空中有聲曰:「你是阿底峽的再來!」
◎阿底峽尊者大法會
將開啟真佛密法在印尼之法緣
  應宗委會和印尼密教總協會及印尼密教總會的請法下,蓮生聖尊將於2018年12月8日再次前往印尼,主持「阿底峽尊者大法會」,傳授「阿底峽尊者本尊法」及「菩提道炬論」,並賜授灌頂,轉動大法輪,使千年的法脈傳承雋永不息。聖尊此次印尼之行,不僅將在雅加達舉行大法會,更安排多日行程,為七座新成立的雷藏寺開光,與弟子們相聚,圓滿弟子們的期望。
  阿底峽尊者在金洲大師身邊修持菩提心法歷經12年,其中經過「願菩提、行菩提、圓滿菩提」的階段,年復一年的修持過程非今人所能想像。因此,指導單位宗委會文宣處處長蓮悅上師也是大會總執行長,偕同印尼兩大單位:印尼總協會和印尼密教總會通力合作,精心策劃了與阿底峽尊者相關的一系列大法會前行活動,將在8月、10月、12月分別舉行;展開千年尋根之旅,請佛住世。
  2018年12月8日,印尼時間下午兩點正「千年之約──圓滿菩提」蓮生法王盧勝彥親自主壇阿底峽尊者護摩大法會,首傳阿底峽尊者本尊法及菩提道炬論灌頂(含:還淨及皈依灌頂)

  8 Desember 2018, pukul 14:00 (WIB)
‘Janji Sewu Tahun-Penyempurnaan
Bodhicitta’ Dharmaraja Liansheng Memimpin Upacara Agung Homa Atisa Dipamkara Srijnana, menganugerahkan transmisi perdana : Sadhana Adinatayoga Atisa dan Bodhipathapradipa ( Termasuk : Abhiseka Sarana dan Purifikasi )
◎法會地點 Lokasi Upacara:
 Indonesia Convention Exhibition ( ICE )
 Jalan BSD Grand Boulevard Raya No. 1
 BSD City , Tangerang , Indonesia
◎2018年12月阿底峽尊者護摩大法會
詳情請洽主辦單位 Informasi Upacara
Agung Homa Atisa 2018:
秘書處 Sekretariat:
+62-851-00112255
( 中文 – Mandarin )
+62-813-8787-5517
( Bahasa Indonesia )
E-mail:tbf2018atisa@gmail.com
官方網站:tbina.org
IG:Atisa2018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