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阻止新旅行禁令生效 更多州或訴訟或聲援

  【本報訊】美國6個州提出訴訟,要求法庭發出禁制令,阻止總統川普經修改的旅行禁令。與此同時,14個州提交法庭之友文件,聲援夏威夷對川普這一旅行禁令的挑戰。綜合美聯社及路透社報導,華盛頓州總檢察長弗格森上週在西雅圖提出訴訟,要求聯邦法官在川普對6個穆斯林國家的旅行禁令實施前舉行聆訊,阻止禁令的實施。弗格森日前在提交的法庭文件中指稱,經修改的旅行禁令仍然違憲,並傷害居民、大學及公司,尤其是類似微軟及亞馬遜那樣依賴外國工人的科技公司。弗格森在聲明中指出:「沒有人能凌駕於法律之上,總統也一樣—我將要他負起憲法責任。」弗格森提出新法庭文件的原因是,對川普首個旅行禁令發出臨時禁制令的法官羅巴爾特上週表示,他不會馬上裁決他原先發出的禁制令是否適用於修改後的旅行禁令,並要求聯邦政府迅速對弗格森的聲稱作出回應。他還表示,他不會在15日前就此舉行聆訊。
  包括加州、馬里蘭、麻省、紐約、俄勒岡的5個民主黨州日前加入華盛頓州這一行動,要求法官阻止這一旅行禁令按原計畫於16日起實施。與此同時,14個州提交法庭之友文件,表示支持夏威夷州要求對川普旅行禁令發出臨時禁制令的訴訟。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