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美國新聞

防恐攻 洛杉磯地鐵裝全美首例人體掃描機


  【本報訊】美國洛杉磯為了因應大眾運輸系統長期面臨的攻擊威脅,日前宣布洛杉磯地鐵近期將成為全美第一個安裝人體掃描機的大眾運輸系統,以掃描乘客是否攜帶武器和爆裂物。這些儀器掃描人體身上的金屬和非金屬物體,可以偵測距離30英尺(約9公尺)的可疑物品,每小時能掃描超過2000名乘客。大眾運輸安全管理局局長皮克斯克(David Pekoske)表示,「我們正在因應我國大眾運輸系統面對的持續威脅」,「我們的工作是確保大眾運輸系統安全,在我們的警戒下不會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威金斯表示,掃描機的功能主要是尋找能製造大規模傷亡事件的武器,「我們要尋找炸彈背心和突擊步槍,我們不一定要找到那些無法造成大規模傷亡的小型武器」。地鐵站內將會張貼相關標誌,警告乘客會受到全身掃描檢查。威金斯說,掃描安檢屬於自願性質,但選擇不接受掃描的乘客將無法搭乘地鐵。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