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關稅壁壘令美國內傷?


維秘女模本業是工程師

  【本報綜合報導】美聯社分析指出,川普總統執意升高對中國的關稅壁壘,恐怕將嚴重傷害美國經濟,而且不用太久,2019年大家就會感受到。目前在總體經濟圈最悲觀的預測,可能是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的估計;若川普後續兩波關稅方案全部出籠,2019年美國經濟成長幅度恐怕將因而縮水三分之一,全年成長率降低至2%。
  根據川普政府的規畫,繼日前宣布下週起將對2000億元中國進口產品加徵10%關稅後,這批貨品的關稅將從明年1月起調高至25%。其次,川普警告若中國報復,他還準備對另外2670億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屆時美國政府幾乎將對從中國進口的所有貨品加徵關稅。牛津經濟研究院首席美國經濟學者達柯(Gregory Daco)說:「川普等於對中國發出最後通牒,如果不無條件投降,就面臨前所未有的關稅,但中國不會投降的。」
維秘女模本業是工程師  野村證券經濟學家亞歷山大(Lewis Alexander)說:「原本(美國經濟)受影響很小,這下將升級為影響更明顯。」他指出,貿易戰持續升級把美國帶進完全未知的領域,過去30年來美國經濟不僅愈來愈開放,而且與全球連結愈來愈深,複雜供應鏈與貿易夥伴的產品在全球各國之間貨暢其流,沒想到現在美國忽然走回頭路。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