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慧君上師作品

關於南台灣大地震的省思

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2016年2月6日凌晨近四點,也就是小年夜的黎明,一場6.4級的大地震,震垮了台南十多處大樓。當天清晨,位於台中的我,於地震來臨前自己早已醒來,才睜開眼睛,凝視著天花板,一陣左右上下搖動,自身位居於19樓,也是無處可逃,只能唸著上師心咒,祈請師尊將來接引。
  稍後看網路,看到台南維冠大樓,眾多眾生的罹難傷亡報導,不禁令人一陣鼻酸。本來是即將團圓過年的日子,如今家園破碎,親人何在?尤其當天的新聞說,尚有百餘人被埋在重重樓層的土堆之下,後果真令人不堪設想?!
  將心比心,如果深埋於水泥牆下的,是自己與親人,將是何等的痛楚?!有多少人辛苦一輩子的積蓄,才買了一間宅舍安身,卻在短短的8秒劇烈的天搖地動之中化為烏有。是何等的無語問蒼天?!
  當自己向師父報告這些新聞,師尊頻頻唸著阿彌陀佛,萬般的不捨與憂心。也想起師父在2016年1月大燈文化訪談的時候,就點出新的一年將會有種種的動盪。弟子們還紛紛請師父指示如何改變命運,消災避禍。
  聖尊蓮生活佛在「活佛的方塊」書中「『高僧與地震』的餘震」一文指出:「其實佛法有『共業』一詞,很簡單的註釋是:眾生共同的業力,像戰爭、瘟疫、天災、地震等等的災難,都有『共業』所產生。」而在文集中《一念飛過星空》裡的「賑災與息災」文章寫到:
  當大家齊心賑災的同時,「我(蓮生活佛)會安靜的進入自己的內心之中,我會看見內在的景物,我已經飛到了災區的上空,我巡迴在災區的上空,加持災區的難民。」「有時候,我化為龍,就即刻降雨息掉森林大火。有時候,我用止雨法,叫太陽照向水災區。……我盡我的力量去『息災』。」
  所以,真佛弟子護持恩師的垂示行慈善與迴向,千萬勿以為只有自己「孤伶伶」的行持。需知我們的恩師早已在上空,賜予無量的傳承佛光,注照一切!
  在《非常好看之般若的短箋》書中的「遮止災難」文章裡,蓮生活佛指出真佛弟子要遮止災難的八種方法:「一、讀誦《高王觀世音真經》一千遍(經力)。二、持根本上師心咒一百萬遍(咒力)。三、修『懺悔法』達二百壇(法力)。四、禮拜供養造寺造塔造佛像印經書(施力)。五、唸佛菩薩名號,直至相應(佛力)。六、禪定得戒定慧(定力)。七、祈求根本上師修法加持替代轉移(上師力)。八、真空化無(空力)。」
  昔日蓮生活佛在講授《密宗道次第廣論》時,曾詳細解說遮止災難的密法:「如法施食、修守護輪、誦咒、修披甲護身法、奉請息災白諸尊、著六莊嚴自住天慢、燒護摩火供。」
  所以,密教行者,關心國家社會的重大事件,不但善心迴向,同時亦要懂得如何遮止災難的方法,這可真是「真佛密法」的殊勝可貴。在此感恩師尊蓮生活佛的偉大慈悲智慧教導。(更多內容請連結【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http://www.tbsworld.org/tbnsky/

相關文章

印尼日惹之旅 首站朝聖古佛塔

tbnews7

歐洲弘法 參觀德國大教堂 在法國英國主持佛法講座

tbnews7

報告師尊:暫時借出師母 帶我們一起吃冰淇淋喔!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