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還不跟緊一點!

文/紀大衛
  這是關於2016年1月16日,在台灣雷藏寺佛法開示時,看到師尊現金剛身的回應!
  要懂得師尊的心,只要一切往慈悲眾生想就對了!師尊曾說:「光陰無常!」是要大家跟好,跟緊,儘快趕上!師尊曾說:「每日不間斷的忙碌沒有休閒!」那是要大家效法師尊堅毅不停歇的度眾精神!
  師尊以「老子高興」作喻!讓我們明白:
  1.假使主祈的人很多,師尊也會知道祂這次又有機會圓滿很多人的願望。2.摩頂的人很多,祂更知道弟子們知道要追隨根本上師,向根本上師乞求慈悲加持,這是密教弟子的基本心念。3.供餐很多,師尊開心,因為知道弟子們積極的要親近根本上師。4.問修法的問題很多,師尊開心,因為師尊知道弟子們有認真修學佛法。5.供養歌舞笑話的同門很多,師尊開心,因為那是師徒之間的歡樂情誼,是師徒天倫。
  密教的精神就是緊緊跟隨根本上師,時時乞求根本上師不要放棄自己,隨時放光照耀自己,無論根本上師如何的走就是緊緊跟隨毫無怨言,師尊要爬山,我們就揹行囊;師尊渡河,我們就快點搭橋;師尊跑步,我們就要快點跟上。
  師尊現金剛身,就是要我們不要太擔心!每個人在跟隨的路上,都有可能一個閃神走到了岔路上!我們現在只是在對你們說:「兄弟們,讓我們團結一心,跟著師父走就對了!」

相關文章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普陀山之行感悟

tbnews7

佛陀的故事(4)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