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遊記 文/蓮花天屹

  去了馬來西亞歷史古城馬六甲游玩。在兩排的古屋間徘徊,我在嚷嚷的店家招徠聲響中,走出自己,走出韻味。
  這裡彷彿成了世界古今文明的縮影,老舊的古味從一塊塊的牌匾和高掛的燈籠散發出來,而欣賞它的人卻是相隔幾百十年後的黃毛小子。彷彿在黑暗中盲目摸索,最後終於找到自己熟悉的事物一樣,重新誕生出一個成長的自我。
  已經闊別七年的時間,你我再次重逢,我找不到一絲當初的影子。或許,有了這些年的沉澱和醞釀,我們都更加成熟和老練,也更加珍惜當下的緣。人生的價值,如何去衡量?
  當初的憑著一股熱衷,就義無返顧,一頭栽了進去,天涯海角流浪去,少說也有點瀟灑和不羈。如今,面對茫茫的未來,我已經不能回到以前的純稚。還能夠心無旁騖的前進嗎?一時的感悟,幾乎讓我流淚。再多的申訴,其實沒什麼意義了。未來,好像無底黑洞一樣,把所有的七情六欲吸了進去,留下的是什麼?袒露自己內心深處的情感,我好像變得更加懦弱,認清了自己的無助,知道根本無法從中擷取些什麼。
  還好,我知道修行。那麼好的真佛密法,我們怎麼可以輕易捨棄?解脫身心煩惱的大法,錯過了,人生豈不毫無意義?真佛密法是實證的法,是認識自心的法,是到達彼岸的法,是涅槃之心,是無價之寶。
  無私的大道,引領著我,走向那清淨圓滿的國度,開發自己的圓融的佛性。爬上了山,我靜靜的看著山腳下的景色和人物。這裡,會越來越繁華唏嚷,古跡的空間也會越來越狹小,總有一天,它也會消逝的。
  有沒有永恆?「永恆」是不是虛幻的概念?不會流動的空氣,不叫風;不動的風,其實悶得令人發慌。
  看著浮世的流動,人心的彷徨,我想起蓮生活佛的金句:「富豪」是世人的期望,我相信人們都有同樣的企盼,每一個人永遠用同一種方式來乞求,用努力及命運的姿態來頂禮。
  在我個人的感受之中,人們為了成就「富豪」,可算是用盡了心力,但是「富豪」注定要屬於蒼老的,「富豪」的生涯和一般人的生活外觀或有不同,享受享樂或有不同,但,在我的感覺之中,其本質和一般人一樣。
  我的意思是說,人們用汗水體力及腦力在金錢堆上掙扎之外,必須要想想──在成就「富豪」之外。人生的價值,還有《安心》法門。

相關文章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普陀山之行感悟

tbnews7

佛陀的故事(4)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