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逾萬佛子台灣雷藏寺請佛住世


南方增長天王:「增長」意即要增加人類善根與智慧,其住地是黃金埵。祂的手中之劍為智慧之劍,意即要斬斷人的無明與煩惱。


西方廣目天王:「廣目」之意是要世間人睜大眼睛,看清世間一切事情,因為世人大都只看表面,無法看清更深層的涵意,住地是白銀埵。祂的身上有一條龍環繞著,表示群龍之首的意思。若看到有人誹謗佛法僧三寶時,即以此龍當做繩索將他抓起來。


北方多聞天王:祂的右手拿著寶傘,傘有遮風蔽雨的意思,其住地是水精宮。在這個五光十色的社會,人心易被外境影響,干擾這顆原本清淨的心,所以祂拿寶傘,啟示我們保持心的清淨,不要被外境所影響。四大天王裡,此天王的信徒最多,祂是古印度的天神,又叫施財天。四尊天王手中所持的法器又代表風調雨順,象徵「五穀豐收」、「天下太平」。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