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逾萬佛子台灣雷藏寺請佛住世

盧師尊也介紹香港笨笨師兄所製作的寶瓶,由於他發心免費贈送給幫助「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的人,師尊藉此鼓勵大家「我們默默的做,幫助華光功德會,幫助『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幫助造橋、鋪路,幫助弱勢團體,幫助應該幫助的人。」


「持國護祐常安寧,增長培育樂榮昌,廣目開闊觀法界,多聞普施蔭大千」最後,盧師尊賜授與會大眾「四大天王法」灌頂。護法是學佛者之必需,若無護法,學佛的人很容易成了魔王的點心。四大天王又各執寶劍、琵琶、繖蓋、索蛇等法器,俗謂掌風、調、雨、順之權,護國安民,眾等應見苦、知福、惜福、再造福。


四大天王(梵文:Caturmaharajakayikas),又稱護世四天王或稱四大金剛,是佛教著名護法神,二十諸天中的四位天神,位於第一重天,又叫四天王天,根據佛教經典,須彌山腹有一山,名犍陀羅山,山有四山頭,各住一山各護一天下(四大部洲,即東勝神州,南瞻部洲(中國在此洲),西牛賀洲,北俱蘆洲)故又稱護世四天王,分別是:


東方持國天王:「持國」之意是以慈悲為懷,普度所有的眾生,其住地是黃金埵。祂的手中拿著琵琶,琵琶的弦如果太緊易斷,太鬆又彈不出聲音,以此啟示世間人:做事情要合乎中道思想。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