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逾萬佛子台灣雷藏寺請佛住世


有幾個道場負責人簽名希望將台灣分堂聯誼會暫時取消,盧師尊表示尊重大家的意見,以大眾的意見為意見。師尊並向大家宣布將於六月一日回西雅圖,除了舉辦同學會、主持法會外,將與久別的家人團聚。


蓮生聖尊以釋迦牟尼佛頂禮枯骨為例,說明為何向眾生頂禮的原因,「在平等性上來講,眾生跟我、跟他、跟你都是平等的,只是一個先覺悟,一個後覺悟而已。」


聖尊教導大家修行忍辱波羅蜜,階段有三,第一個忍辱,很苦,很痛苦,但是再怎麼苦,都要忍;第二個忍辱,要用「悟」和「思維」來忍辱;第三個忍辱,就是開悟的忍辱,是最無上的忍辱,叫作「無生法忍」。


在《六祖壇經》中,由於志道法師不明白《涅槃經》中「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已,寂滅為樂;於此疑惑。」的大意,希望六祖能夠垂誨,蓮生法王簡單扼要的講授其一問一答的重點。


當談到九二一大地震,台灣雷藏寺四周所有的寺廟,不是全倒就是半倒,而當時台灣雷藏寺底下也已被震空,為何沒倒?盧師尊說這都是四大天王的護佑扶助四個角落,才得以巍巍獨尊。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