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逾萬佛子台灣雷藏寺請佛住世

【賀蘭/台灣報導】2011年5月28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師尊)主壇南摩護世四大天王護摩大法會。

法會開始前,由師母蓮香金剛上師、真佛宗宗務委員會代表釋蓮寧上師、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釋蓮傑上師、台灣雷藏寺住持釋蓮哲上師、世界華光功德會總會長釋蓮花常仁上師,代表所有弟子誠心向根本上師法王蓮生活佛敬獻供養、頂禮懺悔,眾弟子代表長跪根本上師尊前,誠心向師尊求哀懺悔,從今而後,謹從教誨,祈願根本上師不捨眾生,留下腳步,長駐台灣;懇求師尊普施甘露、放大光明。

當日蒞臨貴賓有師公盧耳順大德、大師姑盧勝美女士、三師姑盧幗英女士及先生、南投縣議會許粧議員、南投縣政政府社會處熊俊平處長、宗委會法律顧問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卓忠三律師、高雄海軍官校陳秋菊教授、香港成功企業家雷豐毅先生、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與會者逾一萬人。


三時許,集眾鼓響起,眾等起立合掌唱誦蓮花童子心咒,迎師組恭領盧師尊入壇場。貴賓南投縣政府社會處處長熊俊平在致詞中表示,非常感念師尊照顧弱勢團體,使其獲益很大,生活得到安定。在另一方面,了解師尊自八八風災之後,在全省各地,造橋、鋪路等等,卻都沒有做任何的宣傳,非常感佩師尊為善不欲人知的偉大胸襟。除他個人感念深切之外,他亦代表南投縣長、縣民,和全球同門的心聲一樣,衷心期望留住師尊,長駐台灣。熊處長並代表縣政府為日本賑災,頒發感謝狀二張予台灣雷藏寺和社團法人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以表謝忱。


接著,司儀引領眾等進行莊嚴、殊勝的「請佛住世」儀式,來自世界齊聚一堂的弟子向根本上師長跪懺悔,「因累世無明,辜負根本上師苦口婆心的教化,不懂敬師、重法、實修,所犯三昧耶戒,密教根本十四大戒等罪業,恐落惡趣,輪迴無休」。眾弟子深切的懺意和祈請,非常令人動容,「您是弟子們心中的唯一,無可取代的唯一,無上的無上。」


「非常謝謝大家」,盧師尊表示領受大家的頂禮,因是平等性故,所以,「當師尊的,也要頂禮所有的佛菩薩,還有頂禮所有的眾生,因為佛菩薩有恩,眾生也一樣是有恩,師尊應該要做到的,就是頂禮佛菩薩,跟所有的上師們,再頂禮所有的眾生。」


在「請佛住世」儀式後,法會開始,盧師尊轉珠明,點燃護摩火。眾等齊誦四天王心咒:「嗡。白比底洽。梭哈。」熠熠晶潔的護摩火光,淨化著眾等的身心,誠心祈求四天王保佑,年年「風調雨順」,福滿乾坤。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