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逾七成大學生願兼職幫父母減負擔

  【本報訊】道明銀行最近所做的一項研究指出,超過76%加國大學生,認為自己有責任承擔在校開支,包括文具、書簿及日用品等;大部分大學生希望自食其力或減少開支,以減輕父母負擔。71%大學生傾向找兼職工作;而54%大學生傾向減少不必要支出。儘管大多數受訪大學生希望以不同方式,儘量為父母省錢,但僅21%大學生認為自己有足夠準備,制訂預算。近60%大學生在制訂學費預算時,沒聽取相關財務及預算專家的建議。
  專家鍾穎輝鼓勵大學生,如果能夠應付功課,不妨考慮尋找兼職工作,此舉不僅能幫補大學生活開支,同時對個人財政觀念以及累積工作經驗也是百利而無一害。雖然沒有數據顯示,在學時有兼職工的學生,理財能力一定較沒有兼職的學生好,但相信在讀書時期曾有兼職工作經驗的學生,會較易明白世道艱難,賺錢辛苦,會更加珍惜讀書的機會,並學懂自食其能力去賺取工資,以減輕父母負擔。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