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上師作品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迷與信

文/釋蓮慈金剛上師
  我問:「你有困難為什麼不去求師尊、金母?」
  答:「不好意思。」
  我問:「自己生病的時候,有沒有因不好意思麻煩醫生而不去看病?」
  答:「那不一樣。」
  生病的時候,只為了治一個小小的感冒,也能夠苦苦地在醫生門口等幾個小時,卻從來沒有想過這是麻煩醫生。因為人們認為,醫生就是給人治病的。同樣的道理,當自己有困難時,不去求師尊、佛菩薩加持,表示不相信師尊、佛菩薩是大醫王,是覺者,是佛;只有把祂們當成普通人,才會有不好意思麻煩祂們的想法。這也是眾生的無明。
  記得我剛皈依的時候,因為自滿自傲習性使然,自以為學識高、智慧強,能力棒,什麼事都靠自己,不懂得求師尊、金母加持,結果讓我吃足了苦頭。後來慢慢隨著智慧提高,我現在是越求越厲害。而且我在開導道伴時,也常常說:你還不夠迷信,不夠迷師尊、佛菩薩,也不夠信。做為佛弟子,恭敬心和供養心不夠,如何能夠得到佛菩薩的加持?如何能夠成就呢?
  做為佛弟子,我們吃的是師尊、佛菩薩的飯,修的是師尊、佛菩薩的法,得到的是師尊、佛菩薩法流的加持;所有我們所做出來的每一件事的成功,都是師尊、佛菩薩加持的結果,絕對不是小小的個人的力量所能辦到。因為佛事與魔事一定在一起,一定會有魔來干擾,如果沒有上師、本尊和護法的加持,任何一個小小的考驗,都可能散失了自己的菩提心和初發心,怎麼可能成辦任何一件事情?
  這兩年師尊在西雅圖的時候,我每週去參加師尊的法會,常常會求師尊加持一些公務,或是代信眾求加持奇難雜症,師尊能回答的就會回答;不好回答的就讓我們去求瑤池金母。可見,師尊也是要我們去「迷、信」佛菩薩、瑤池金母,讓我們打破貢高我慢的自傲,認清自己的渺小,認清四大的無常。當災難發生時,一定要求師尊、金母、善知識的加持,否則會多吃很多苦頭,甚至可能會遺憾終身。
  俗話說,信為道源功德母。不要笑迷信,也不要怕迷信;信得越深,根扎得越深,越堅固,走得會更遠。
  敬師、重法、實修,從「迷、信」開始。

相關文章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