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迎接1.8萬難民 慕尼黑高層:快撐不住了

逾萬名難民抵達慕尼黑p1073-a4-01  【本報綜合報導】有上萬難民抵達德國慕尼黑,全市上下熱情總動員,協助安置他們。難民一下火車,獲體檢、食物、洗浴、計算人數,還專車送往收容中心;全市有條不紊,列車班班準時。慕尼黑政府總動員,接待海嘯般搭火車湧入的1萬8000名難民,同時要在周內讓他們都有安身之所。負擔沉重,但全市一切有條不紊,列車也班班準時如常,庶民無擾。
  巴伐利亞邦以天主教為主體,週六和週日是嚴格規定休息的日子,但這個週六和週日,慕尼黑 (巴伐利亞邦七區之一「上巴伐利亞」首府)政府總動員接待難民,個個累倒。難民來得太快,週六6800人,週日1萬1000人,超過既有收容量,當局請鐵路公司開放列車讓難民過夜,並且緊急尋找其他空間。
  上巴伐利亞區主席希倫布蘭特說,「情況愈來愈緊」,國際貿博中心的第三大廳擺滿新床,一座汽車展示間擺了五百張,而且繼續特色其他空間。這個大城辦事效率奇高,難民下火車,立即獲得體檢、食物、洗浴、計算人數,一切都在其他旅客視界之外實施,然後坐巴士前往市內各個臨時改變用途的棲身之處,包括一座鐵路物流中心。
  援助機構擠滿志工,他們趕搭床鋪,為難民現場口譯,慈善組織點選對難民有用的物項,官員則東奔西跑張羅巴士和司機協助輸運。慕尼黑高層說:「我們辦過世界盃,我們招待過教宗,我們主辦10月啤酒節,我們主辦過G7高峰會,現在要因應這個情況。」慕尼黑看起來頗能勝任,但高層警告這個城市的資源快要左支右絀了,他們呼籲:「聯邦政府,不要拋棄慕尼黑!我們快要撐不住了。」
  警方也動員,難民列車進站,立刻有一批警員幫他們遮擋旁人目光,請他們排隊出站,和善之至。有一列車難民想留在慕尼黑,警員們花一小時苦口勸他們搭另一班列車北行多特蒙,慕尼黑此刻太擠了,那裡比較可能找到安身之處。32歲的默哈馬德眼中泛淚,說:「這裡的人待我們真好,把我們當人看,不像在敘利亞。」一名20歲的喀布爾青年說:「我要在德國學會計,這是我最大的願望。」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