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身體健康與修行成就皆是第一重要

四大調和 身體健康 修行才能成就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身體健康與修行成就皆是第一重要

  現在呢先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是7月4號,就是July 4th,是美國的國慶。下禮拜天是July 4th,afternoon,three o’clock pm我們在這個彩虹雷藏寺做不空羂索觀音菩薩的護摩法會。不空羂索觀音菩薩,祂之所以有不空之名,是因為祂讓人家所求不空,你跟祂求什麼都不會落入空求,祂會給予的。這一尊在觀世音菩薩當中,可以講排名是前幾名,觀世音菩薩如果按照排名來講,這一尊是很有名的。不空羂索觀音菩薩的護摩法會,就算超度也好,你想去東方琉璃世界,祂就給你一綁,就把你綁到西方極樂世界,因為祂有羂索的關係,而且是不空。你求祂什麼,都不會落入空求,都會成就。

  我下個禮拜天也要求這一尊。第一個,我們今天做長壽佛,你長壽如果沒有健康,長壽何用啊?就算你活200歲,有100歲都躺在床上,那有什麼用處呢?一點用都沒有。所以我認為是這樣子,我求不空羂索觀音,今天長壽佛賜給我們甘露,我們都可以長壽,但是我們也需要健康,健康要求誰?不空羂索觀音最好。就要求四大調和,地、水、火、風四大調和,身體健康第一重要,然後修行成就,也是第一重要。這兩個是第一啊,身體健康、修行成就,兩個都是第一。所以你們主祈不主祈,我不管,那不干我的事,我自己要主祈。那你們不主祈呢?就隨你們。這一尊很有大的來歷的觀世音菩薩,這個是一定要主祈的,沒有主祈的,一個字,ㄕㄨㄞ,衰。

苦空無常 病苦為最 祈求菩薩 解除病苦

  我們今天做長壽佛的護摩。我感覺到長壽佛的甘露滿了出來,祂手上的甘露滿了出來,滿了出來,我就偷喝一口,偷喝一口以後,哇,身心就比較定下來。真的,這是什麼狗屎的生日?外面像火爐,吃完飯了,還有一點時間,趕快去休息一下,我們山莊的冷氣非常強,尤其是大殿,冷氣非常強的,尤其是冬天更強,那個真的是酷斃了,那麼強的冷氣。今天中午像這種天氣啊,破50多年來的紀錄,老天賜給我的生日的禮物。真正需要用冷氣的時候,冷氣它就壞了,哇,那幾個法師幫我裝啊,這邊裝個電風扇,那邊裝個電風扇,吹我的床(我的bed),不吹還好,連內褲都濕了。

  我真的火大了,找找看自己的衣櫥間裡面有沒有游泳褲,真的讓我找到游泳褲的話,我穿游泳褲上法座,老夫才不怕,對不對?雖然這個形象不好。其實我年輕的時候真的身體有練,除了胸肌以外,真的還有六塊肌,還有兩塊小的,應該是八塊肌,那時候穿游泳褲很威風,可以亮給大家看。今天哪,奇怪!八塊肌不見了,只剩下一塊肌,應該要重新給它練回來。以前是怎麼練的?練得全身都有肌肉,怎麼現在練了半天,只是上面的這兩塊還有一點肌肉,中間那六塊居然不見了,否則我真的穿游泳褲。我們希望每個人能夠長壽,同時也每一個人能夠健康,千萬不要得到病痛,真的,病痛很苦。

  釋迦牟尼佛講人生是苦,所以講苦啊、空啊、無常啊、無我啊,苦、空、無常、無我,第一個字還是苦,佛教講的第一個字還是苦,還是一個苦字。其中老苦跟病苦,最痛苦的還是病苦,我們應該要消除病苦,讓自己能夠健康。下個禮拜,大家都可以主祈不空羂索觀音菩薩,我們祈求把自己身上的一切病給它去除,求不空羂索觀音把我們身上的病,用羂索綁起來,丟到Pacific(太平洋),丟到太平洋去。真的,把我們這些身上的病,甚至病菌怎麼樣子,全部給它丟到太平洋去餵王八。太辛苦了!病苦真的是很難受的。

  在說法之前。講一個笑話。某個女生,上大學不久就寫信給媽媽,請媽媽寄錢。理由是新交了一個男朋友,已經約會6次,每次約會都穿新衣服,所有的衣服都穿過了,要錢再買新衣服。媽媽回信很簡單:換一個男朋友,重新再穿衣服。

  有甲、乙兩個人一起去露營,當天晚上睡覺的時候,甲睡到一半把乙搖醒,問乙說:「你往上看看,有什麼感想?」乙說:「哇,天空滿天星斗,讓我覺得這世界是如此的廣大;天空遠闊,不禁讓我覺得人是多麼的渺小。」乙說完,看這個甲凝視天空這麼久都不發一語,他便問甲:「那你覺得呢?」甲神色凝重地對乙講:「我覺得我們的帳篷被偷了。」看到滿天星斗,帳篷被偷了。

  這個是屬於時事的新聞。有一個先生看了電視以後,他講了一句話:「真希望我的老婆像陳時中一樣,什麼疫苗都不用買。」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