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贈人玫瑰 手有餘香

文/Wendy
  溫哥華華光功德會在真佛宗蓮生活佛盧師尊的教導下,每年冬季在唐人街派發愛心背包及每月固定派發熱食及麵包等給街頭流浪漢,同時亦每週捐助營養品給低收入家庭的兒童。功德會所派發出去的物品,首先經過蓮慈上師護摩供佛之後才會派發出去,能夠拿到愛心背包和吃到熱食的人們,不但得到了有形物品,而且也得到了無形的佛菩薩的加持,有些人並因此而改變了命運。
  2016年1月31日,功德會的董事Floyd師兄,在去一個農場買菜供養佛堂時,發生了一件令同門們都歡心鼓舞的事。經過是這樣的:Floyd師兄剛下車,就見遠遠的一個人向他揮手,隱約中他覺得見過這個人,但一時想不起來在哪裡見過。再靠近一些,此人向他打招呼:「你還記得我嗎?」說完還從衣兜裡拿出一個背包。Floyd師兄一眼就認出那是功德會派發的愛心背包,立即認出此人,他一定是曾經在唐人街領取功德會愛心背包的流浪漢。此人見Floyd師兄認出了他,很高興地說:我現在已找到了工作,在農場上班,我一直將這個背包帶在身上。他最後將菜以最便宜的價格賣給了Floyd師兄。
  一年一度的冬令愛心背包和睡袋的派發,物質雖然不多,也不貴重,但是卻呈載了功德會全體義工滿滿的愛心及上師三寶佛菩薩的加持。2015年的愛心背包,有很多東西是功德會總裁蓮慈上師親自採購的。派發時更是發生了一件讓大家大跌眼鏡的事情。往年,流浪漢都爭著搶著要睡袋,但是去年卻搶著要愛心背包,因為背包裡面呈載著上師對眾生滿滿的關懷和愛心。據參與派發的義工事後說,那天派完睡袋後,流浪漢走過來向義工們致謝:謝謝你們還記得我們。
  當初,華光雷藏寺前後街聚集越來越多的流浪漢,時常會做出不雅的行為,曾造成道場很大的困擾。於是上師前往西雅圖請示師尊,師尊慈悲開示:「給流浪漢吃穿和用的。」上師回來後馬上依教奉行,自此情形完全改善。果真是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出家人出門,流浪漢居然向他們合掌頂禮,這在以前是想也不敢想的事。筆者就曾親自受惠過幾次,在廟後停車時,有流浪漢幫我關上停車場的鐵柵門。
  師尊蓮生活佛說:眾生皆有佛性。眾生都是未來佛,希望由此因緣,讓這些流浪漢能夠種下佛的種子,待機緣成熟時,能得聞佛法,早日成就。
  表面上看,我們現在是在幫助流浪漢,其實,真正幫助的是我們自己,因為,他們正是來度化我們行菩薩道六度萬行的大菩薩啊!

相關文章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普陀山之行感悟

tbnews7

佛陀的故事(4)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