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貿易戰升溫 逼中國自力更生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黑龍江視察國有企業  【本報綜合報導】在中美貿易摩擦持續升高的當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黑龍江視察國有企業時指出,「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上升,逼著我們走自力更生的道路,這不是壞事,中國最終還是要靠自己。」
  據報導,習近平在黑龍江齊齊哈爾先後前往中車齊車集團有限公司及中國一重集團視察。報導稱,習近平在中車齊車集團的鐵路貨車試驗研究中心,觀看了正在進行的鐵路貨車疲勞與振動試驗。習近平指出,「裝備製造業是國之重器,是實體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把握優勢,乘勢而為,做強、做優、做大。」他表示,「當前,國家正在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一帶一路』,正是裝備製造業大有可為之機,要繼續練好『內功』,繼續改革創新,確保永立不敗之地、永遠掌握主動權。」
  在中國一重集團視察時,習近平走進軋電製造廠車間、水壓鍛造車間,察看企業生產情況。習近平說,「中國是有著近14億人口、960萬平方公里土地的大國,糧食要靠自己,實體經濟要靠自己,製造業要靠自己。行百里路半九十,我們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沒任何時期比現在更接近,也沒有任何時期遇到現在這麼多的挑戰和困難。」
  習近平並指出,「國際上,先進技術、關鍵技術越來越難以獲得,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上升,逼著我們走自力更生的道路,這不是壞事,中國最終還是要靠自己。他並勉勵中國一重集團員工,要肩負起歷史重任,制訂好發展路線圖,「加強党的領導、班子建設,提高管理水準,調動各類人才創新創業積極性,把我們的事業越辦越好。」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