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金剛護法劍

護師護教 不該像抽煙一樣──吞吞吐吐 文/Jojo

  某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曾說:「我有一次,去一所偏鄉小學演講。在走廊上看到一個男生在爬置物櫃,旁邊的女生說:『老師說不可以爬置物櫃。』男生不聽,女生就去辦公室告狀。老師正在忙,就隨口說,『叫他不要爬。』過了一會兒,女生又跑進來說:『老師,他不聽你的話,還在爬。』老師抬起頭來說:『告訴他,再爬就要挨罰。』女生又出去了。等到女生第三次進來報告,老師還是沒有採取行動時,這個女生也去爬置物櫃了。」既然爬這個新奇的東西不會挨罰,那我也去試試,這就是環境引誘犯罪。
  孔子說:「勿以惡小而為之。」世界上的大惡都是從小惡開始。如果正信弟子都一直以寬鬆的態度放任別人毀謗師尊,破壞正教,踐踏我們的信仰,而沒有全面去正視這個問題,那往後的宣揚真佛密法易成為空談。
  我們不是生活在全然理性的世界中,所以信仰的價值及一個團體的盛衰,不完全是由心態來決定,它需要有法律的保護,這樣正法才得以伸張。因此訴求法律的途徑來守護正法,是護師護教必須的作為,這條法定「道德線」是必須在此刻就該畫下基準,這樣弟子才能找回信仰的公義與價值。
  「積極護師」與「消極悲憤」也只是一線之隔。聖弟子不能老是躲在幽暗的角落獨自療傷,而是要勇敢地出擊,發下自信的豪語,贏回淨信與尊榮!尋求法律的訴訟,其出發點不在於輸贏,而是在於守護正法,護師、護教。如果弟子們一直在怕和拖的範疇裡,那大家的努力就會變得於事無補。
  口號只是一句話,實踐卻要行動一輩子!身為弟子不能老說沒有辦法啦!這樣只會帶來沒有辦法的慧命。如果弟子一直習慣毀謗者肆無忌憚的毀謗,這樣「習慣就變成銹」,它足以將眾生的慧命腐蝕殆盡!讓新皈依者落入疑惑的情緒中。
  積極行動即是機會。對於一皈依的信念,就是要熱情!熱情!再熱情!畢竟我們的「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聖弟子們都要努力讓真佛宗活出最精彩的生命,因為它有一位獨特且不平凡的真佛蓮生聖尊。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