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金剛護法劍

謠言的類H7N9病毒 大家免疫了嗎? 文/JoJo

  在這物欲俗塵的大時代,資訊社會發達反而未必處處顯示真相。為什麼?我先以一段比喻來開場。
  魔王奸笑地對聖者說:「當我不能用任何方法摧毀一個聖者時,我只要將『膽怯、疑惑』輸入世人的意識裡,我就可以為所欲為。這招很管用!幾乎沒有人知道這是我幹的好事。」
  所以謠言毀謗猶如魔王四處散播的病毒,我們必須洞悉它的技倆,懂得如何防疫,不能讓它的陰謀得逞,千萬別在謠言中退失道心!
  盧師尊曾說:「一個人尚有『迷惑』,一定會被人影響,被別人利用。一個人若無『迷惑』,才能立定腳跟,有原則,有立場,活得有方向,活得理直氣壯。」
  有時我們在做抉擇或決策時,往往憑藉著聽來的資訊,很少能夠真正看清問題,驗證訊息。因此經常在決策後懊悔,最後生活像一團理不完的毛線球,越理越亂,糾纏不清。
  為什麼我們要讓別人的偏見,來左右自己的慧命?我們對於根本傳承的道心如何?該如何讓自心獲得免疫而不遭五毒汙染?!
  其實,自信和認同,只有自己才能給自己。修行的力量來自信心,沒有人能給自己障礙,自己的障礙完全來自於自己的怯懦與道聽塗說;只有勇敢正視它和精進修行,這些逆境才能轉化成順境。
  《明燈經》說:「好家庭的子弟(佛子),禮拜上師身上一個毛細孔的功德,遠大於禮敬十方薄伽梵佛的金剛身囗意的功德。」
  為什麼?因為根本上師的菩提心就是一切佛無上智慧的核心。祂就是佛,祂就是正教、正法。因此學師父的法一定要有自信,自信自己可以成佛,走自己的路,不必為誰去演別人喜歡的角色,只要自己未離開師尊,師尊的加持,早已超越一日六時,甚至無時不刻。
  近來有關H7N9病毒疫情甚囂於新聞報章媒體之上 ,不禁令人聯想這毀謗謠言亦如疫情,如果行者信力很小,意志不堅,未實修密法,這是患了「慧命貧血症」。所以行者一定要提高自己的信心指數,免得被「疑惑細菌病毒」蝕掉自己原本堅信傳承的力量。
  有則笑話;課堂上教授對學生一連串的提問,不勝煩惱,無可奈何地說:「一個傻瓜提出的問題,比十個聰明人能夠回答的問題還要多。」學生恍然大悟:「難怪考試的時候,我們那麼多人不合格。」所以那些毀謗者所提的那些愚蠢問題,真的是自我製造問題,混淆視聽!
  網路上那些毀謗者並不是用眼睛在閱讀師尊文集,而是用他們的偏見在歪曲聖者。如果他們腦中只有鐵鎚,狂敲亂撞,只會把一切都看成釘子,活在妄想顛倒的世界,於是變成在佛海中渺小,在我執中擴大;在法義中渺小,在邪見中擴大;在人群中渺小,在墮落裡擴大!而聰明的我們又該怎麼明辨?
  畢竟健康的身心是來自正確的見解與正命,信心有多大,就蒙受傳承力加持有多大。密教的傳承力,總是對於那些有行動、有勇氣、道心堅固之人,時時守護、不離左右!
  行者的時時一皈依自信,師父的力量就更流貫在自己身上。密教成就者總是依怙著「一皈依」的心,持續發展茁壯而終至成就!而謠言如H7N9病毒,是漸進式的滲透,大家都免疫了嗎?讓我們時時以「一皈依」的道心來加強免疫力吧!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