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翰上師作品 電子書

請佛住世要廣大供養


文/釋蓮翰
  近數月的「請佛住世」熱潮,全球真佛同門都非常踴躍,可見大家都懂得珍惜「佛在人間」的珍貴,令人振奮。
  很多同門都刊登了不少「請佛住世」的文章,都是具足正見、充滿智慧、擲地作金石聲的「絕妙好文」,非常感人!
  目前大家對「請佛住世」儀式,已經非常熟悉,主要就是恭唸「請佛住世祈願文」三遍,有點流於形式。有些分堂會加上唸咒迴向「請佛住世」,是很不錯的了。
  但是,小老僧總是覺得:我們「請佛住世」的儀式好像尚未臻圓滿,現在冒昧寫出來,供所有真佛同門斟酌參考:
  大家為何要「請佛住世」?根本傳承師佛為何會「意欲涅槃」?就是因為我們真佛弟子業障太重、福份不夠!
  因此,我們全體真佛弟子必須要做「發露懺悔」、「廣大供養」、「修法功德迴向」,來消業增福慧。
  「發露懺悔」──在所有修法儀軌上,要長期「發露懺悔」;大家為自己與眾生共同懺悔,懺悔身口意所作的種種諸惡業,懺悔曾經增加根本傳承聖尊的煩惱,祈求根本傳承聖尊大悲憫攝受。
  「廣大供養」──所謂的「請佛住世」,不只是虔誠祈求蓮生聖尊長住世間,也不只是供養蓮生聖尊;還要至誠供養十方諸佛、供養十方諸菩薩、供養十方護法金剛護法龍天,祈求祂們共同來護持在世間救度眾生的聖佛,度眾順利、無煩無惱,長壽健康自在,長住世間大轉法輪!
  因此,要做大薈供,要做廣大供養。
  「修法功德迴向」──此外,佛弟子要以修法功德作專門迴向「請佛住世」,或發願修若干壇護摩作大供養迴向,或集體發願持唸若干根本傳承心咒作迴向(這一項已經有不少同門在做,值得豎個大拇指一讚);或發願持唸若干長壽佛咒作迴向;或發願放生若干生物作迥向。
  不只是迴向祈求蓮生聖尊長住世間,也要迴向十方諸佛、十方諸菩薩、十方護法金剛護法龍天,祈求祂們共同護持根本傳承蓮生聖尊,共同排除度眾生的障礙、長住世間,恆轉法輪。
  上述三項,就是消除我們本身的業障,增進我們真佛弟子的福慧資糧;真佛弟子有足夠的福慧資糧,根本傳承聖尊才會長住世間啊!
  有此「發露懺悔」、「廣大供養」和「功德迴向」,以及原來的恭唸「請佛住世祈願文」;我們真佛弟子的「請佛住世」儀式就比較周全了。
  希望全體同門以深切的虔誠、周全的儀式,感動無量諸佛諸菩薩及護法諸尊,一齊來共同請佛住世。
  更殷切祈求根本傳承聖尊南摩華光自在佛,佛體健康、強壯長壽、快樂自在,長住世間,恆轉法輪,救度無量眾生!

相關文章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關於真佛密法合修問答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