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談《真佛報》交棒 期盼真佛文宣傳承永續

《真佛報27周年慶回顧感言》

談《真佛報》交棒
期盼真佛文宣傳承永續

‧社長蓮慈金剛上師‧

左起蓮慈上師、蓮生師佛、蓮香師母在真佛密苑合影。蓮生師佛於1996年6月3日,為蓮慈上師剃度圓頂。社長蓮慈金剛上師(左5)、廣告部蓮五上師(左3)、宗委會處長蓮悅金剛上師(左4)、蓮東上師與員工及義工合影。

  最近大家談起《真佛報》總社交棒一事,不由得喚起我的記憶。從我1990年皈依師尊蓮生佛開始,就與真佛宗的文宣結下了終生之緣。先是從做《菩提雜誌》開始,那時辦一個月刊雜誌,對於像我這樣沒有任何文宣經驗的門外漢來說,就已經幾乎用去了我全部的時間和精力。
  1991年,在師佛的加持下,我居然辦起了《真佛報》。雖然只有八個版面,但已經讓我忙到沒日沒夜昏天暗地了。什麼都得自己來,沒有電腦,沒有美工編輯,我就聘請了一位北京來的念新聞系的記者,當時連大桌子也沒有。我們倆人就趴在地上,一把剪刀、一瓶膠水,一根桿麵棍,貼貼剪剪拼版面。自己採訪,自己編輯,自己校對,自己排版,還要跑到打字社,坐在打字小姐身邊盯著,以免被別人插隊,最後報紙終於印出來了,滿腔熱情地拿著數千份佛報到街上逐個店鋪去派發。
  就這樣慢慢做熟了以後,接下來《真佛報》由最初的月報改成雙週報,很快又變成週報,1995年,得師尊恩賜一座真佛樓,並聘請了自己報社的全職員工,就這樣一直到今天。現在想來,仍然覺得不可思議的是,《真佛報》到目前已經花去了超過一千萬元美金,等於是當初買真佛樓的十倍價錢,短短二十七、八年時間,花掉了十棟真佛樓,在很少廣告和贊助的情況下,這麼多錢從何處來?當年我只顧一心辦報,根本沒有細想這個問題。現在想來,真的是奇跡,是師尊、佛菩薩創造的不可思議的奇跡!如果不是師尊蓮生佛的傳承加持力超級殊勝,怎麼可能辦到?!
  2018年,不知不覺我已邁過七十歲的門坎,《真佛報》終於要交棒給新一屆總社去耕耘,畢竟自己是做了近三十年的經驗,做了很多年的資深員工們一下子不做了,大家的心中難免有一些失落。最重要的是新一屆總社的接手,能否像我們當年一樣,克服重重困難每期準時出報,說實話,我是滿擔心的。轉頭想一想,當年我也是什麼都不會,師尊、佛菩薩不也是賜給我一個《真佛報》的名字,慢慢地也做起來一直到現在。
  現在新一屆總社一樣也要從頭開始去學習,從不熟悉開始,慢慢去成長。師尊佛菩薩給我時間去磨練,我們也應該給新一屆總社時間去磨鍊。這樣一想,也就沒什麼好操心的。
  有人問:「《真佛報》交棒之後,是不是就無事可做了?」
  我說:「我仍然還會參與,不做總社,我還會做分社,仍然印《真佛報》,我還會做其他的。」做《真佛報》的因緣來了,就盡心盡力好好去做。當因緣不在了,再做下一個,這樣的心態,才不會做什麼被綁什麼,做什麼輪迴什麼。總之,行者無論做什麼事情,均是在調御自己的身口意符合中道,學習隨遇而安,盡力而為,安心修行。
  問:「是什麼動力讓你一做就是三十年?」
  應該就是菩提心吧!我認為,發菩提心最重要的是要有願力、長遠心和堅固力。任何的挫折都打不倒,能通過層層的考驗跟障礙,槍林彈雨中,老兵不死,百戰榮歸,這樣才算是發菩提心。雖然我們不做總社,但仍然會退到幕後,提供我們的經驗和建言,仍然會印美加地區的《真佛報》,真佛文宣的傳承我們一定要繼續下去。
  其實,人生很多事情都是在取與捨當中學習成長,比如為人父母者,自己事業工作很有成就,智慧成熟,家庭穩定,但是自己生出來的孩子,一樣是什麼都不會,他們也是要從零開始學習,一代一代自己去成長。
  《真佛報》雖然是我一手經營起來的,對《真佛報》的感情,就像我親生的孩子一般,但是,為了真佛文宣的傳承永續,一定要交給新的一代去發揚,去成長。入世是這樣,出世修行更是如此,在密教的出家眾,經常是花幾個月的時間,用沙做成彩色的非常精美的曼陀羅壇城,但是當法事一結束,就立即銷毀。這正是培養行者捨的功夫。無論花了多少心思、費了多大力氣,製作出多麼精美的作品,最後都要丟棄,再重頭做起,再捨棄,再做,再捨棄……,訓練行者消除貪的欲望。對取捨不執著,就是一種解脫。
  所以,做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做什麼解脫什麼;心靈的修養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要衷心感恩師尊佛菩薩恩賜這一世最最珍貴的文薪弘法偉任,沒有祢們日日時時大加持無以完成這個重任。也衷心感謝師母由一開始的零至全球各分社群力響應護持大力推動終能成就全球發行世界性佛報菩提事業。感謝台灣、美東、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各地真佛報分社長年鼎力發行護持弘揚。感謝全球真佛宗聖弟子出錢出力筆耕閱讀功德無量。祈願真佛報文薪永傳,度眾無量。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