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快訊

調整屬於你自己的姿勢 這是第一個入三昧地的基礎

2019年6月15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訊》為慶祝聖尊蓮生活佛的佛誕,祖廟西雅圖雷藏寺湧入來自全球各地前來為聖尊賀壽的弟子近五百人。西雅圖雷藏寺在本周六藥師佛本尊法的同修聚會當天,寺裡寺外張燈結綵、喜氣洋洋,雷藏寺特別製作了巨幅的賀壽海報懸掛在廟門上方,字字句句都是弟子們對根本上師最真心誠摯的祝福。寺內一串串的彩色汽球裝點歡樂的氣氛,大量的鮮花飄香滿佈在壇城上,各類精緻的供品,象徵福壽的壽桃等等,在在處處都瀰漫著壽筵的喜悅。雷藏寺餐廳也特別準備了豐盛的佳餚,讓遠來的同門能一飽口福,令每一個人都有回家的親切感覺。

長長莊嚴的迎師隊伍,虔誠迎請聖尊蒞臨主壇當晚的同修會。在莊嚴肅穆的同修後,聖尊特別提到有很多的同門和貴賓從很多國家、很遠的地方,都來到了祖廟西雅圖雷藏寺,祂表示很高興看到大家。聖尊更提到晚上同修時來的佛菩薩非常多,是平常的三、四倍,整個虛空之中,降下了許多的般若光。今天同修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時候,藥師佛跟祂所有一切的眷屬,全部下降加持大眾。

聖尊談到藥師琉璃光如來有很多大誓願,與聖尊的本尊阿彌陀如來一樣,一切的眾生都渡。藥師佛曾經幫助過聖尊兩次,聖尊非常感謝藥師琉璃光如來。

第一次是在祂隱居的時候,那時身體很不好,得了裂腦症。聖尊在那時選擇了去韓國繞塔禮佛,等禮拜過藥師琉璃光如來,回程的時候,祂真正看到了藥師琉璃光如來。聖尊細述祂當時的看見,自己眼睛是閉起來的,眼睛的周圍有很多一圈一圈,像棉絮一絲一絲那樣子的光,一直在閃,一直在閃動。祂每次看到佛菩薩出現,都是周圍很多的閃光,中間白色圓圈的螢幕。聖尊當下就看到了藥師琉璃光如來及其眷屬,全部都看到了,而且還放光加持自己,當時就想,這病一定會好。

第二次也是很嚴重的,就是腳部得了蜂窩性組織炎,當時在醫院用了最強的抗生素治療。有人特別為了聖尊的腳,到韓國的八公山去求藥師琉璃光如來,求了以後,經過醫生的診治,聖尊腳腫就慢慢消退,完全好了,藥師佛真的出現幫了聖尊。聖尊躺在病床上時,也確實看到虛雲老和尚站在雲端上面,祂的手穿過雲,一直到聖尊的頂上摸著聖尊的頭。感應連連啊!

聖尊解釋藥師琉璃光如來有十二個大願。第一個願是自他身光明熾盛之願,就是除了祂自己外,其他人身中的光明都會很熾盛。第二願是功德巍巍開曉眾生之願,當中的開曉就是在渡眾生。三、使眾生飽滿所欲而無乏少之願,眾生的願望祂都能夠給予。四、使一切眾生安立大乘之願,每一個眾生不是修小乘,而是修大乘,就是大家都能夠廣渡眾生,而不是自修而已。五、使一切眾生行梵行,具三聚戒之願,梵行就是清淨的行為,也就是慈悲喜捨,四無量心的行為。慈是用仁慈去對待有很大功德的人,悲是用悲去拔除眾生的痛苦,喜是用歡喜精進的心永恆的去做,捨是不管是喜歡或不喜歡的人,或是人、非人,都用平等心去就救渡他們,甚至你非常厭惡的人你都要平等心去救渡他們。這「捨」字非常重要,平等心的去對待眾生,沒有分別,不能夠有敵人,甚至要愛你的敵人,這叫平等捨。
六、使一切不具者諸根完具之願,人的身體五根不具,是很悲慘的事,藥師琉璃光如來會保護這些不具者諸根完具之願。七、除一切眾生眾病,令身心安樂,證得無上菩提之願。八、轉女成男之願,能夠讓女胎轉成男胎。九、使諸有情解脫天魔外道纏縛與邪思惡見稠林,攝引正見之願,能夠解除天魔外道的纏縛,引導你走到正當的道路上。十、使眾生解脫惡王劫賊等橫難之願,橫難是指地水火風等天災人難,只要修持藥師佛持其名號相應了,一定可避開災難。十一、使飢渴眾生得上食之願,可以使饑渴的眾生得到好的食物。十二、使貧乏無衣者,得妙衣之願,沒有衣服的,可以得到很好的衣服。

緊接著,蓮生聖尊繼續詳細闡釋 -「道果」經文 :
子三、慧灌
一、前行
三隨念:
1. 隨念密顯俱生智上師,
2. 隨念使者道,
3. 隨念俱生見;於隨念中必於一座間念使者道。
二、正行
中有之神識尋求五所持,及同時生之七怖畏緣時,以其出五所持,或現如珍珠粒白之菩提心,其與證俱生大樂之成壞一致,中有現象之外無其他結生相續而提升宗趣,或成就持明;以緣起為殷重。

聖尊開示道,這裡所談到的慧灌,是屬於祂跟靈魂的灌頂。聖尊渡眾生,如何渡非人(靈魂)?聖尊舉例,像祂渡自己的父親,父親是皈依弟子,但完全沒有修行。他有一個很大的無明,就是認為人死了,什麼都沒有了,不會有靈魂,沒有善業、惡業,不會有轉世或六道輪迴,很多人都是這麼想的。聖尊的父親有皈依灌頂的傳承,聖尊把祂自己的心打開,化為一朵蓮花,然後召請祂的父親,從頂竅進到中脈,進到心中的蓮花裡面。這時候聖尊將自己進到本尊的心中,聖尊將父親留在本尊的心中,而祂自己再回到人間,這樣聖尊就將自己的父親給超渡了。所以,真正的超渡靈魂,是讓自己的心打開,讓靈魂進到自己的心中,自己再跟靈魂進到本尊的心中,然後,靈魂留在本尊的心中就到了佛國淨土,自己再回來。也有另外一個方法,就是請本尊來接引。

密勒日巴在渡化祂自己的母親白莊嚴母的時候,是用師尊這個方法。祂召請白莊嚴母進入自己心中,以瑪爾巴上師的傳承之力,進到佛國淨土,再把母親放在佛國淨土,自己再回來。

經文中的前行提到,一定要憶念自己的上師,隨念他的眷屬,靈魂在修的時候,要憶念上師、本尊、護法。如果出現七種恐怖的現象,如:聽到怒吼、風呼呼的吹、大地震動、水淹、火燒,你要能夠持上師、本尊、護法的名號或心咒,或是保持住心的光明。

當中,其與證俱生大樂之成壞一致,這句特別重要,屬於慧灌的應該在這一句。你如果得到空行母的授記,你就會變成其與證俱生大樂之成壞一致。這個授記是很重要的,如果有得到空行母授記的,你要記住空行母授記的那時候,憶念那個授記,你就能提升你的宗趣,保持你的光明顯現。這空行母的授記就是緣起。

什麼是宗趣?往生佛國就是你的宗趣,往生淨土就是宗趣,成就為佛就是宗趣,或成就持咒而產生光明,保持這種光明又叫持明仙人。要憶念授記的時候,記住本身的因緣。

最後,聖尊從笑話當中引申法義。聖尊說按照以前師父所教的,我們每天都要禪定,修行人一定要學習入三昧地。剛開始禪定的時候,腳會痛,你要調整你的姿勢,也就是哪裡會痠麻,你要調整自己的姿勢,一直調到最適合你,而且不痠麻為止。否則腳痠麻痛,是絕對入不了三昧地的,你要調整屬於你自己的姿勢,這樣慢慢下來,這是第一個入三昧地的基礎,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在精闢的開示後,雷藏寺唱誦組帶領大眾唱誦阿彌陀佛聖號。會後,聖尊為求皈依的信眾賜受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開光佛像。最後祖廟推出大型的生日蛋糕慶賀聖尊的生日,大家一遍又一遍的齊聲歡唱不同語言的生日快樂歌,聖尊與師母一起切蛋糕,滿堂的掌聲、喝采聲不絕於耳,無論是現場或是收看網路直播的同門,全世界的弟子都誠心的對根本上師獻上滿滿的祝福。

謹此祝願師尊︰
身強體健一條龍
開心住世常自在
天上地下蓮生佛
真佛密法永傳承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