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觀照雷藏寺慶祝蓮生法王出家31周年誌慶

  【蓮花丹薇/美東報導】2017年3月5日星期日,美國紐澤西州觀照雷藏寺慶祝釋迦牟尼佛及聖尊蓮生活佛出家紀念日,舉辦「真佛寶懺法會」,由蓮花丹薇助教主持,眾同門護持,並祈請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及釋迦牟尼佛,慈悲放大光明,普照與會參加眾者,所求的願望,都能圓滿達成,法會如意吉祥。
  上午11點,助教維那帶領眾同門先做佛前大供,隨後就進行「真佛寶懺法會」。法會期間眾人隨著節奏的輕快,一跪一拜,在優美的鼓樂中,眾人沐浴在白蓮花童子佛光之中,個個法喜充滿,業障消除,福慧增長。經過一個半小時禮懺,法會順暢圓滿結束。

圖為美國觀照雷藏寺禮真佛寶懺後善信合影p1153-14-01
  法會後,助教開示,今天是釋迦牟尼佛出家日,同時也是根本上師出家日。師尊在早期書中有提過:「在1975年,我正在吃飯,有一位年輕的和尚來化緣。問:『你是佛教徒?』『是的。』『你快出家吧!』那年輕的和尚毫無來由的說。『為什麼?』『為度人天眾。』那年輕的和尚向我合十唸佛,我亦合十回敬。他轉身,我跟出門外就不見了,他走得很快。我為此事感到非常的驚訝!到晚上我誦完《地藏經》後。雙眼一閉,眼前出現一道光,當中坐定一位持鍚杖的圓頂地藏王菩薩,祂告訴我:『今午來的是我。蓮生,出家吧!』之前也有一位石頭僧請我出家,當時我這樣說:『當我一心誠心,見佛得大快樂的時候,見達摩得大利益的時候,見出家大師相,得大安穩的時候,我就出家。』」
  最後師尊修到正等正覺,明心見性,無礙無別神通任運的一位聖者。終於1986年農曆二月初十在西雅圖「真佛密苑」師尊正式圓頂出家。因為有這樣的一天,我們才有緣皈依三寶,成為佛弟子,學習佛法。但是大家要記得每天都要修法,若沒時間也要持個咒,唸個經。師尊說過,密教戒律是很嚴的。我們今天如果工作太累,或旅行坐飛機,不想修法,就犯了偷盜罪。在同修的時候,大家有沒有做觀想,有沒有做手印,有沒有持咒,漏了任何一樣都不行,也是犯戒。密教戒條很嚴,它是有外戒和內戒。外戒是有形的,不應該是你的東西,你拿了就是犯了偷盜罪。內戒是無形的,就是應修法的時候,而你沒修,就是偷了如來要你修行的法,偷了修行的時間,也是犯了偷盜罪。師尊慈悲教化我們,不然我們也不知道。
  《真佛經》是真佛宗根本上師心領神會寫出來的經典。亦是本宗唯一的真經。師尊說過,祇要大家誠心的祈禱,恭唸南無西方蓮池海會……。密行尊者,自能得到灌頂與加持。
  接著,助教帶領眾同門合唱生日歌,並與眾人合照留念。最後大家進行午餐,共同分享美味的蛋糕、包子、甜品等等。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