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

觀世音菩薩:多憶念對方優點和好處 可平息瞋火

2019年4月6日台灣雷藏寺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

 

金剛亥母拙火尊 空樂一如超十地

【TBS夜簷/台灣報導】2019年4月6日星期六,真佛宗創辦人,無上法王蓮生活佛蒞臨「台灣雷藏寺」,主壇「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下午13:40,蓮生法王和師母蓮香上師抵達雷藏寺上香,隨即上六樓會議室處理宗務。當天有越南同門21位組團由鄧重君師兄帶領前來參加法會,其中團員「真佛般若藏」師尊文集越南翻譯組的鄧玉玲師姐和翹英俊師兄等人,此次來到法會,特別向蓮生法王稟報越南翻譯組目前的成果,並呈上已譯成越南文的《高王經》、《真佛經》各三千份,及師母蓮香上師文集《佛法是美容師》,在法王的認可和大力加持下,「真佛般若藏」在越南的法務推廣必然更加順利,廣度群生。

另有新加坡同門青龍拜見法王,他與昔日新加坡樟宜監獄諸死刑犯同在一獄,當時眾人受根本上師感召皈依,澈悟懺悔,實修真佛密法,也傳出「死囚犯得舍利子」的一段佳話。青龍師兄役滿出獄後,人生有了極大轉變,三十年來經常勸過去的社團兄弟改過向善,也長期在新加坡雷藏寺當義工,不遺餘力地護持法務,此番面見法王,表達無盡的感恩及尊崇,望佛光加被,讓更多的迷途之人得度。

同時,雷藏寺龍邊大樓大會議室舉行「書墨傳世間讀書會」,請到蕭志界醫師分享「腎臟保健與『瑤池金母八大法之固腎法』臨床證驗」主題,要知台灣的洗腎人口比例,在世界上是「名列前茅」,這另類的台灣之光,足見為腎疾所苦之人極眾;但蕭醫師大力推廣蓮生活佛法教,金母八大法中的「固腎法」,竟讓許多患者因而改善,甚至痊癒,實際的醫療案例,為此法的不可思議做真實見證,願人人實修、弘傳真佛密法,令眾生的身心皆得法益。

聖尊4月28日將佛駕高雄  主持「救天災度母大法會」

下午16:10,蓮生活佛高昇法王座,主壇「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法會開始前,高雄「大義學會」先舉行隆重的「救天災度母」請法儀式,敬獻法寶並以法偈宣揚聖尊功德,蓮籍上師獻上「悲智雙運日遍照,離戲勝義任運師」的法王冠袍;蓮型上師供呈「無垢妙身自莊嚴,慈悲喜捨一體同」的救天災度母金身;蓮鐽講師奉上「法露普潤四大調,自性五香證寂滅」的度母寶瓶和度母香;蓮花特譽講師敬呈「密業共遍三平等,無央功德集具融」救天災度母唐卡;台灣「華光功德會」前理事長吳冠德師兄呈上「堅固絕定不動智,震破摧滅一切障」的黃金十字金剛杵;理事長趙虹雲師姐也向師母獻花,象徵「輪涅果前六度花,常樂我淨同光和」。「大義學會」代表大高雄地區眾弟子,恭請蓮生法王於2019年4月28日佛駕「高雄展覽館」,主壇「救天災度母護國祈福大法會」,首傳「救天災度母大法」!敬邀全世界同門、善信共襄盛舉,同沐佛恩。
 
是日「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金剛亥母、勝樂金剛、瑤池金母、觀世音菩薩和眾多空行母一同下降加持。迴向時,蓮生活佛祈請金剛亥母和諸尊接引幽冥眾往生佛國,以鉞刀、卡倉卡天杖和消除三毒和一切魔障,用嘎巴拉顱器之甘露水賜福,光明火焚燒煩惱、盪除十方惡障,清淨大眾的氣、脈、明點,令眾等身體健康、逢凶化吉、資糧俱足、福慧增長、道心堅固、吉祥如意、敬愛圓滿。根本上師更誦出金剛亥母的智慧心咒:「嗡。別炸。多傑帕母。吽呸。梭哈。」「別炸」即「智慧」之意。金剛亥母-多傑帕母的本源正是「般若佛母」,金剛亥母亦和勝樂金剛是父母尊,是無量空行母的領袖,拙火法和金剛拳皆以金剛亥母為主尊。
 
今日下降的觀世音菩薩,原是師嬤菩薩的顯現,祂近日多次和蓮生法王討論「不捨一個眾生」的本誓,世間眾生無數,思維各異,碰到全然相左的意見時,往往有針鋒相對的情形,行者此時到底該怎麼應對?觀世音菩薩指出,光「忍辱」尚不足,更得「如沐春風」,在雙方有爭執時,要多憶念對方的優點和好處,如此才能接受污辱和打罵,平息瞋火,往後結合彼此優點,合而為一,一起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聖尊今日講授的《道果》文句,亦和觀世音菩薩的開示有異曲同工之妙:「宗趣爲廣大空樂,其為於第十三地之半地,一切輪涅證於一空樂之内,無取無捨、無斷無證。」五方佛最高是第十三地的毘盧遮那佛,修氣、脈、明點,能證第十三地的「半地」,「無取無捨、無斷無證」是中觀,不捨空和樂,不斷輪迴和涅槃,就住於十三地之半地。這時不需要特別證明,便是成就的境界,因「輪涅一如」,故「佛魔一如」,生起次第之「因」,圓滿次第之「果」,也是「因果一如」。是一不二,達到「絕對」,因此開悟。

精彩的開示結束,蓮生法王為在座同門的佛像、法器、文物開光,加持大悲咒水與總加持;接著賜授殊勝的「金剛亥母不共大法、寶瓶氣、拙火定、靈熱法、金剛亥母拳、護摩法」灌頂。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於焉圓滿落幕。相信聖弟子皆能實修師尊的口傳身教,斷惑修證,終得成就!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