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西雅圖雷藏寺秋季大法會 盛況空前 蓮生法王賜授出家戒菩薩戒及福證

  【蓮育上師、賀蘭/西雅圖聯合報導】2015年9月12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真佛宗創辦人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假座Lynnwood Convention Center (美國西雅圖林霧會議中心)主壇「乙未年阿彌陀佛息災超度大法會」,並首傳「紅黃白三天女問事不共大法」暨灌頂。當日,護持的真佛宗上師近百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各級弘法人員、同門、善信嘉賓坐滿會場,與會四眾弟子近四千人,同霑法喜,共沐佛恩。

圖為護持的百位上師團p1074-02-03
  法會當天上午十點多,聖尊蓮生活佛來到法會現場,先加持會場周圍的所有攤位,接著來到會場一樓為大燈文化新出版的盧勝彥文集《天垂異相》簽書,等待簽書的同門沿著會場形成排隊人龍一直到會場外,人人手持新書耐心排隊,簽書會將近兩個小時才畫下句點。

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p1074-02-02A圖為師尊帶領上香p1074-02-02
  下午二時左右,大法會開始,莊嚴的迎師隊伍恭迎法王入壇場,法王上香祈稟,禮敬諸尊。貴賓聯邦參議員蓓蒂莫芮代表與Lynnwood 市市長代表皆在代讀的賀函中表示,西雅圖雷藏寺,自1984年來已經成為社區的重要精神支柱,長久以來在華州普捷灣地區的經濟文化多元化方面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雷藏寺長期以來貢獻社區,無私布施,典範足式。賀函中讚揚法王1982年來體現並宏揚慈悲與大愛,願將聖尊的榜樣與宏觀帶到美京華府,繼續極力宣揚慈悲與大愛普及全美,並祝福真佛宗法務興旺,永續發展,是日法會圓滿成功。

圖為貴賓踴躍護持p1074-03-06圖為貴賓踴躍護持p1074-03-05
  廖東周大使在致詞中,表達了對根本上師的感謝,師尊以身作則教導大家學習菩薩六度,讓生活更充實,積極過生活之後,要了解一切都是幻,以空性來離苦得樂。

圖為壇城一景p1074-03-04圖為壇城一景p1074-03-03
圖為蓮者金剛上師p1074-03-07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主持頒發捐贈儀式,盧博士在致詞中祝福大家得到「紅黃白三天女問事不共大法」的灌頂後,能消除業障,增加福慧,一切吉祥。盧佛青總裁談到,今年是基金會成立以來第六次捐贈贊助金,基金會慈善基金曾在緬甸建立學校、捐助海地建立最新教學醫院,協助非洲之角、菲律賓、日本、台灣、中國、尼泊爾災後重建,七年來基金會已經捐出一百二十萬美金,用於補助健康照護及教育計畫,並捐出超過五十萬美元用於國際緊急賑災及蓮花獎學金,基金會和本地及國外的三十四個非營利機構合作,在過去年的一年之中,幫助了一萬九千多人得到醫療照護,三千多位貧困學生受高等教育,今年基金會將頒三十一萬六千美金給十二個醫療健康機構、十三個教育獎助學金及尼泊爾災後重建。致詞中並舉了醫療案例及教育案例作為協助說明。

圖為現場座無虛席p1074-02-01
  罄聲再度響起,法王為7位戒子剃度,新出家的戒子有釋蓮戒法師、釋蓮珷、釋蓮櫻、釋蓮究、釋蓮羨、釋蓮煾、釋蓮蕙共七位,再為22位在家居士賜授在家菩薩戒,另外,福證一對新人。在司儀的帶領之下,法會正式修持儀軌,在法王的演化手印中,眾等進入法海。

圖為師尊為法新弟子剃度p1074-02-06A圖為師尊加持請法代表蓮旺上師p1074-02-04圖為師尊為新人福證p1074-02-05圖為受菩薩戒22位戒子p1074-02-07A圖為受出家戒戒子p1074-02-06B 圖為師尊授菩薩戒p1074-02-07B圖為新人喝淨水p1074-02-08B圖為接受福證新人p1074-02-08A
圖為蓮生聖尊問出家戒子為何出家?p1074-03-01圖為出家戒子回答師尊問話p1074-03-02  開示中,法王介紹紅黃白三天女的來歷及功德力,並教導大家如何修持以得相應。三天女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欲修持此法者,首先就是要佈壇城,再以自己的血滴在祂的蓮花上面,也就是以「血靈子」,讓祂變成有靈,因為「三天女耳報」就是是自己的血靈子。先觀想虛空中有一個「棒」字化為蓮花,上面有「阿」字,化為白色的天女,又蓮花上面有「阿」字,化為黃色的天女,又蓮花上面有「阿」字,化為紅色的天女,就三個天女。三個天女立在大蓮花之上,中央是白,左右是黃跟紅,或左右是紅跟黃皆可。祂們的心咒是:「嗡。阿阿嘛。梭哈。嗡。遮遮嘛。梭哈。嗡。敦敦嘛。梭哈。」,各持一百○八遍,法王告訴大家,只要你看到祂顯像,看見祂入夢,你就靈了。另外,法王叮囑大家幾個修持此法應注意的事項和戒律,法王說,要相應就要記得祂的禁忌,不要菸抽、喝酒,而且一定要心存度眾生,如果,行者若貪名聞利養,功力會大減。

  開示結束後,舉行義賣儀式,義賣物品是裝有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賜贈法王的大黑寶丸、蓮生法王和釋迦佛的舍利子。最後,法王賜授與會大眾「紅黃白三天女問事不共大法」灌頂,一年一度的大法會,便在熱熱絡絡的師徒相聚中,圓滿落幕。

圖為佛子接受灌頂p1074-03-08A圖為師尊加持受灌頂者p1074-03-08
  蒞臨會場的貴賓:美國聯邦參議員佩蒂‧莫芮的代表娜達利‧莫拉莉女士、美國華州林悟市長尼克拉‧史密斯女士及市議員魯斯羅斯女士、華州斯諾訶密斯郡郡長約翰‧羅維克先生、中華民國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廖秘書長東周大使伉儷、西雅圖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吳鎮祺先生,西雅圖高雄姊妹市協會徐瑾璃會長及財務長Alan Weeks,全美電視董事長卓鴻儀伉儷,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伉儷,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譚偉倫教授及各界嘉賓雲集此次大法會,中華民國馬英九總統、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女士、中國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先生、民主進步黨黨主席蔡英文女士、民主進步黨台南市黨部顏純左主任委員,分別致贈西雅圖雷藏寺三十周年慶祝賀墨寶。

圖左起接受阿闍黎上師灌頂的吐登悉地仁波切、蓮五上師、蓮生師佛、接受上師灌頂的蓮央上師、丹增嘉措仁波切合影p1074-03-09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