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西雅圖雷藏寺同修釋迦牟尼佛法暨佛誕浴佛儀式


盧師尊手結釋迦牟尼佛三山印

西雅圖雷藏寺同修釋迦牟尼佛法
同修後進行佛誕浴佛儀式

  【本報西雅圖訊】2018年5月19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週六同修,同修主尊為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雷藏寺慶祝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誕辰,在同修之後,恭請法王主持浴佛儀式。
  釋迦牟尼佛一生應化事蹟不勝枚舉,曾詳細記載於《釋迦如來應化事蹟》,為唐朝王勃所撰,全書共一函四卷,為線裝本,共二百零八則故事,詳細記載了世尊一生的示現。現存的古籍內容,是一文一圖互相搭配,可謂圖文並茂,非常精彩。對初學佛者會有莫大的幫助,共刻圖二百零八幅,配文二百零八篇,形象地記錄佛祖釋迦牟尼一生的經歷。此書是了解佛教歷史非常生動的材料,是我國保存非常完整的佛教古籍善本。
  據紀載,佛陀誕生於公元486年,於今尼泊爾南部,其出生時的奇蹟瑞相廣為流傳,其中,祂誕生後向四方行七步,環顧四週,說出「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最值得學佛者參悟。法王於當晚開示中闡釋,「天上」,就是羅天,「天下」,就是六道眾生,四聖六凡十法界,佛、菩薩、聲聞、緣覺就是四聖,六凡就是天(三界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這就是「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我」指的是所有能夠成就佛的,「獨尊」就是尊崇,不是僅指釋迦牟尼佛,而是指所有的成就者,『我』代表所有的成就者,也就是無形,『我』的範圍很廣。」

人生就是在無常之中

  佛陀在遊歷四門以後,祂認知欲脫離人間種種的苦,就是要修行。祂想了解生命的真相,於是連夜逾城,出家修行。盧師尊說,在世界上,從生到死的過程,其實,都不用太計較,因為,沒有一件東西是永遠存在的,都會過去的,「懂得人生,就知道修行的重要。」
  「為什麼祂一開悟就要涅槃?為什麼佛陀一開悟就想要離開娑婆世界?」師尊鼓勵大家努力去參悟,「富貴窮通都是一時的」,師尊以《金剛經》之「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教導大家,娑婆世間沒有東西是可以留得住的。「所以,不要太計較,必須要看開這世界上有甚麼事?根本沒有事。」人生有很多境界是不一樣的,一個時期是這樣,另外一個時期是另外一個時期,再過來的時期又不一樣,都是在變化之中。所以,釋迦牟尼佛知道,一切都會過去的,「人生就是在無常之中」,因此,佛陀認為沒有必要說法,要離開這娑婆世界,當時祂一開悟,祂就要離開了。
  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修持前行當中會有「實修的方便」,也有「究竟之量」,會產生何種功德,會去除掉種種過患這四種,師尊一一解釋。佛陀的教法不是表面,釋迦牟尼佛懂得給我們「仁」,所以叫做「能仁」,祂將「仁」發揮到極致,教所有的人都要仁慈,「這也就是釋迦牟尼佛一生當中最重要的字,給我們的是一個『仁』字。」因此,釋迦牟尼佛的教法是甚麼?是在你的心靈。

盧師尊手結釋迦牟尼佛三山印師尊、師母帶領弟子賀佛陀聖誕唱生日快樂歌坐於大殿龍邊護持的上師團善信虔誠浴佛善信虔誠浴佛貴賓盧佛青師姐向師尊問安善信虔誠浴佛貴賓盧佛奇師兄向師尊問安善信虔誠浴佛貴賓廖大使夫人Judy師姐向師尊問安同修一景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同修一景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師尊灌頂前祈請本尊加持師尊賜授皈依灌頂師尊賜授皈依灌頂蓮生師佛師尊做迴向上香師尊做總加持師尊說法開示盧師尊同修一景座無虛席同修後師尊加持弟子同修後師尊加持弟子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