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西城金母護摩靈氣充滿 舉行真佛報總社交接儀式

       

        【本報西雅圖訊】2018年11月11日,是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回台灣弘法前,在彩虹雷藏寺今年主壇最後的一場法會,當天,天氣變得很冷,秋風也捲著微微泛起的楓葉,但四眾弟子熱忱之心還是一大早就齊聚大殿,等侯法王聖尊蓮生活佛蒞臨,珍惜與佛相聚分分秒秒的美好時光。下午三點,在法王聖尊蓮生活佛與四眾弟子虔誠懇切的奉請、持咒中,現場靈氣充滿,熊熊的護摩火焰,讓所有參加者都融入在「瑤池金母大天尊」的強烈光明之中。
  法會後,舉行《世界真佛報總社》交接儀式,由加拿大溫哥華前總社長蓮慈上師將《世界真佛報總社》交予台灣新任總社長蓮歐上師,並由〈宗委會〉蓮印上師代表監交。1991年10月,蓮慈上師在聖尊的囑咐下創辦《真佛報》,至今已有27個年頭;從2018年11月8日開始,台灣《世界真佛報總社》正式營運,展開新的文宣里程碑。盼大家繼續護持《真佛報》,讓有真佛弟子的地方就有《真佛報》!

  接著,四眾弟子虔誠恭請法王聖尊做寶貴的法語開示:「聖尊表示沒有瑤池金母,就沒有《真佛宗》、沒有蓮生上師、沒有這麼多的出家眾,也沒有500萬弟子。所以,金母是整個《真佛宗》的源頭,也可以說《真佛宗》是由金母創立的。由於金母是聖尊第一個相應的本尊,因此,聖尊每天早晚都跟金母問候、禮拜和祈禱。」
  緊接著,法王聖尊講授《道果》:若以「六勢變」守護者,「六勢變」。法王開示,此處只講了四種,但非常厲害!
  1.「腹貼脊(背)」:就是縮小腹,此處稱為「海枯須彌」。
  2.「攝集四洲」:四洲就是四肢,將開放的四肢全部收回來(也是一種金剛拳),就能把明點持住。
  3.「舌安本位、即舌抵上顎」:舌頭向上。
  4.「勝根仰返、即眼上翻」:閉著眼睛,兩眼向上翻(看)為日月朝天,就是把明點往上提。


  法王聖尊表示,由於自己已堅固了,所以已經不用這幾招。但,尚未堅固的人,仍需要用「薩迦六勢變」來守護明點。上行氣盡出時,下面的氣就會往上提,便可提住明點。提完後,要馬上壓喉結,就可提住。這就如同水中的吸管,按住吸管的上方開口,便可將水提在吸管裡,不會掉下去。也可用法王聖尊以前教授的方法,即長吽兩聲、短吽十聲。吽字就可將明點由下往上提起來。密教行者到了無上密部,一定要靠(長吽、短吽),變成堅固的無漏行者。當行者堅固了以後,就不需再用這些方法。
  另,「那洛六法」中的「開頂法」,也是藉著這種力量,「嘎」字下降,「杭」上衝開頂。而且練「開頂法」,也能讓行者無漏。


  密教為什麼要靠無上密部去修練?法王表示:無上密部主要是幫助女行者,因為女行者比較不能將氣集中,沒有力量開頂。修此法除了會產生四種大樂(四喜)以外,氣可充滿女行者身上,使全身振動,而男行者在大樂中全身也會振動,到最後,毛細孔都張開。只要身上的三脈、五輪、七輪和身上所有微細的七萬二千脈都能振動打開,此時,兩人身上就會顯現光明,將來能虹光化身,即身成佛。此為一種修法,稱為「貪道修」,即貪的欲火跟拙火結合一起的修行方法。在佛陀的《圓覺經》和《維摩詰經》也有提到「淫怒痴都是佛法」。所以,什麼是佛法?什麼都是佛法,連淫怒痴都是佛法。修此法的資格有二,快樂是空性,光明是空性,空也是空性。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瑤池金母法灌頂」(含皈依灌頂)給與會大眾。


  最後,大家齊聚大殿,獻上各種才藝表演供佛,每個節目都帶著深深的祝福,及盼望師尊早日回來西雅圖之心意。最後壓軸,法王聖尊演化金剛棍賜福及摩頂加持四眾弟子,為美好的一天畫上圓滿的句號。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