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蝦池的禳星~「發達」的原理~

‧蓮生佛活盧勝彥‧
  蓮生活佛以為,陽宅要發達,地氣很重要,同時土地的農作物很要緊。
  前文說,在建陽宅之前,農作物要收成後才建,不要把農作物活埋在土中,堪輿家的禁忌是,農作物死在土中,「發」不起來。
  還有,「填土」建屋,找來的土要乾淨,不要用垃圾堆的土,當然更不可用墳場的土,因為都會「發」不起來的緣故。
  土地清淨,地氣豐厚,這就是「發達」的原理。
  我曾應邀,勘察一棟陽宅,此屋建得甚雅緻,在海濱,可以望見汪洋,四面少有人家,左邊有一小山圍繞,右有一條溪流入海,溪畔有楊柳翠竹蒼松,非常幽靜美麗。
  屋子建得雅緻,也符合風水原理,屋主人是一位退休的高官之後。
  但是,我說︰「此屋不發。」我已感受到陰氣。
  「為什麼?」
  「這陽宅是建在一水池之上,是嗎?」我問。
  「是的,家父建此屋時,此地是填土而成。」
  「知道是什麼水池嗎?」我再問。
  「不知。」
  我對屋主人說,就容我看看是什麼水池,再處理。我坐一靜室,雙眼一閉,精神集中,我看見一粒一粒的黑點,在空中飛舞,再仔細觀之,黑點有細細的足,有二條長長的蝦鬚。
圖為「填土」建屋前,若把農作物活埋在土中,或將愉蝦池直接填土,會造成陽宅「發」不起來的結果,不可不慎唷!p1152-a1-01  「啊!我知道,是蝦池,是養蝦池。」我告訴屋主。
  「我們僅知池子是填土建的,至於養什麼從來不問。」屋主說︰「我可以找得到土地原主,問問水池養的是什麼?另外,原地主有一親戚住這附近,我們認識的,我可打電話問問。」
  屋主打了電話。
  原地主的親戚證實這個水池,原來是「養蝦池」,十五年前,廢棄不用,後來填土建屋。
  那位親戚說,建屋填土,池中尚有魚蝦甚多,自然繁殖,本想再撈起一回,也不知為何,就這樣填土了。
(未完待續)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第78冊文集《陽宅玄祕譚》)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