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花童子善良純真講實話 身口意清淨就是還淨


蓮花童子善良純真講實話

身口意清淨就是還淨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8年10月6日佛駕巴拿馬寶華同修會開光大典開示>

蓮生佛說法開示妙趣橫生師尊賜授墨寶後與寶華同修會理事合影師尊開示前祈請傳承加持師尊賜授墨寶給與寶華同修會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寶華同修會壇城諸尊,敬禮同修的本尊「蓮花童子」。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以前常常講那一句,Hola Amigo!(西班牙文:你好)
  今天,我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也是第一次來到寶華同修會,很高興能夠見到寶華同修會所有的同門,還有所有的理事。另外,這裡的貴賓,謝謝他們,Thank you for coming。我問一下寶華同修會的同門,在這裡請站起來好嗎?我先講我跟寶華同修會的關係,我的家庭跟寶華同修會差一點就做鄰居喔!沒有想到的。當初,瑤池金母要我到美洲來。大家知道的,要移民到美國比較不容易,但是到中南美洲稍微容易一點。對不對?所以那時候我辦移民的身分,我是辦在Costa Rica哥斯大黎加,我和師母和佛青、佛奇四個人,我們沒有行李過來,每人只是用一個像桌子這樣的布,包著我們的衣服和日用品,一個人一個包袱;我和師母、佛青、佛奇四個人帶著四個包袱,就這樣子要移民到美洲,是要到哥斯大黎加,要到哥斯大黎加就要過境美國,再到哥斯大黎加。我辦的所有的文件都是西班牙文,準備到哥斯大黎加。好啦!就從台灣起飛,飛到美國,我們要過境,經過了Immigration(移民局),就給我們進來;經過了Custom海關,也讓我們進入到美國,我就站在美國的土地上。所以我的機票是到哥斯大黎加,居然進到美國,那時候在美國的蓮火上師他們說:「欸?那已經到美國了,為什麼還要去哥斯大黎加?」所以我就留在美國啦!那一次,如果我到了哥斯大黎加,我就住在哥斯大黎加,距離寶華同修會很近。那不是鄰居是什麼?因此,我就留在美國不走了。那時候美國的移民法沒有現在這麼嚴,我在美國就申請了工作,John’s Fine Furniture General Manager,也就是家具工廠的一個總經理,申請到了這個職位時候,美國給我的身分是L1,小孩子就是L2,L1只要住滿了差不多五年,就可以申請美國的居留綠卡;應該兩年就可以拿到綠卡,再五年就可以申請公民;七年以後在美國就拿到了United States citizen美國公民。如果我那個時候我沒有經過移民局,直接轉機到哥斯大黎加,那麼我跟寶華同修會最近,我們就是鄰居了。所以有這個因緣。聽到寶華同修會距離哥斯大黎加只有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心理上感覺到好像回到家一樣。對不對呀?你看我有這麼多朋友在這裡。
  剛剛來的時候,飛機起飛,有一個寶華同修會的同門給我一個笑話,講給大家聽。有一個人在巴拿馬坐飛機,時間拖了很長,一直在延遲,延遲又延遲,就像等Bus(巴士)這樣子,旅客就問空中小姐:「請問空中小姐,為什麼飛機延遲這麼久?」空中小姐:「你是第一次坐我們巴拿馬航空公司的飛機嗎?」「是啊!師尊這次是第一次坐。」空中小姐就講:「我們本航空公司的外號就是延遲、延遲又延遲,我們的航空公司就叫延遲航空公司。」這是一個飛機上的笑話。飛機的笑話很多,有一個笑話是這樣,我不是講巴拿馬航空公司,飛機也是延遲,本來所有乘客統統上了飛機,機長宣布飛機故障,請所有的乘客全部下去;不知道要修多久,所有的乘客全部都下來;下來以後,5分鐘之後,突然又宣布大家可以上飛機。其中一個乘客說:「哇,技術好好喔!5分鐘就把飛機修好了!」「不是,其實是沒有修好,是找一個敢駕這飛機的來飛。」。飛機delay都有很多理由的;他們說這裡天氣不好下大雨,外面有下大雨嗎?(答:昨天下大雨。)昨天下大雨跟今天沒有關係的,我們聽到的消息是說那邊的天氣很不好,所以飛機不能起飛。我就在想,這個機長昨天晚上一定被老婆罵,他心裡不爽啊!乾脆說不飛了。是我們一直逼他啊!到最後他勉強才飛的,我是想說昨天晚上他跟老婆吵架,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啦!總之,沒有辦法,巴拿馬延遲航空公司。
  我們今天做的是蓮花童子同修。我告訴大家,這一尊蓮花童子,師尊已經講過很多次了,你們也有一個偈在那邊,進來就看到了,「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天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蓮花童子本身就是從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那裡來的,這個偈是唐朝時候兒童的歌謠,小孩子在唱的,一共有十條。
◎蓮花童子本身等於是阿彌陀佛的化身。只要是蓮花童子,第一個祂就是誠實的,才能夠稱為蓮花童子;因為,蓮花童子不講假話,一定是真實的。所以真正的蓮花童子,就是很老實的、很實在的、很誠實的。
  你們看師尊坐在這裡,誠實不誠實啊?小孩子天真無邪的心,才叫做童子;童子也就是菩薩,就是大士,這是最真實的。我們不用找理由,密教裡面最重要的,我們修習佛法最重要的,就是出離心。出離心很重要,出離心是沒有理由的,要出離就出離,沒有什麼理由不出離的。像阿底峽尊者能夠穿越時空,到了釋迦牟尼佛的大會,所有在座的都是出離的大阿羅漢,結果只有阿底峽尊者那時候祂還沒有出家。祂能夠以祂的神力見了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從很遠的地方就指著祂:「這個童子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出家呢?祂還在貪戀世間什麼東西?祂才不會出家!」阿底峽聽了非常地害臊,我們國語講「害臊」,意思是不好意思。所以祂回到娑婆世界趕快出家,這一段在阿底峽尊者的記載裡面。出家沒有什麼理由的,所以釋迦牟尼佛最重視出離心。祂是王子耶!祂一出來就捨棄了王位,捨棄了所有的美色嬪妃,捨棄了所有的金錢,捨棄了所有的名利,毅然決然去修行出家。有一個人她講了一句話我覺得很好笑;「我要有49個我的出家眾,我才要出家。」為什麼?出家沒有理由的,妳既然有出離心,就要出家;有理由才要出家的,不是真正的蓮花童子,絕對是假的蓮花童子。蓮花童子有赤子之心,是很天真的。
◎師尊這一生當中,從來不會跟人家開口要錢。我今天當師尊如果開口跟人家要錢,我下三途地獄。跟人家開口要錢的,就是假的蓮花童子,不是真實的蓮花童子。
  我們是赤子之心,有多少錢你吃多少,有多少錢你做多少。跟人家開口要錢,我請問寶華同修會,她有沒有開口要錢?一個主祈要多少錢?(答:當初XX來開光的時候,她說每個理事要做13800元,每個理事也要做這個主祈人。)好。請坐。13800美金,也不錯啦!有38兩個字,不可以這樣!不可以的。師尊來這裡,有沒有規定說每一個主祈要多少錢?(答:沒有。)沒有,隨意的,你皈依也是隨意,點光明燈也是隨意,做什麼事情都是給人家隨意。有人跟師尊講:「師尊您出版的書也給大家隨意吧!」因為書是有成本的,我也是希望按照外面書的價格再減少一點,這是我本身所希望的。像我們那個真佛般若藏,要當會員是免費的,你要供養真佛般若藏電子書,是隨意的,沒有規定價錢,你進入裡面參加會員是免費的。師尊做事情就是有天真無邪的心。師尊說法是很活潑的,是活的,不會像講經典一樣,那個蓮花童子啊!是怎麼樣怎麼樣…,像今天哪這麼熱,沒想到巴拿馬每天都這麼熱,我是沒想到啦!好像哥斯大黎加也是這樣子熱。(答:這裡去半個小時就很涼爽。)那為什麼這裡這麼熱?(答:這裡是很熱,比巴拿馬還熱。)我在想,熱的地方一定要睡午覺。請問你們有睡午覺嗎?(答:有,天天睡。)天天睡啊!我發覺一件事情,巴拿馬不管是常弘雷藏寺或者是寶華同修會,他們一定有睡午覺。因為,這地方會讓人家很懶,懶了就不會精進。蓮花童子本身是很精進,你們將來要到摩訶雙蓮池,一定要很精進!至少你們每天都一定要修法,不管怎麼樣,你有一段時間身口意清淨,再慢慢地,再身口意清淨,一直在增加,身口意清淨一直在增加,告訴大家這就是還淨,真實的還淨!你們要求還淨法灌頂,對不對?等一下會給大家還淨法灌頂,但是,你學習佛法一定要精進,每天修一壇法,在修法當中你結手印就是身的清淨,唸咒就是口的清淨,你觀想就是意念的清淨,天天這樣子的清淨;不要老是睡午覺,而且你們睡午覺的時間很長,不會短的。你們一般都是睡多久?(答:三個小時!)三個小時!

蓮花童子很精進

每天修一壇法 結手印是身清淨
唸咒是口清淨 觀想是意念清淨

蓮生佛說法開示師尊與巴拿馬弟子合影師尊與巴拿馬嘉賓合影師尊與巴拿馬機長合影

  那你晚上還睡什麼?不過睡覺也好,睡覺不會胡思亂想,睡覺也算清淨啦!但是不精進,算是清淨。所以我覺得巴拿馬的,不管常弘雷藏寺或者是寶華同修會,他們都很懶,一定是很懶的,「哎呀!睡覺好了,還要去佛堂幹什麼!」不過這裡的佛菩薩都是滿乾淨的喔!最近有擦過嗎?(答:有。)有擦過喔!本來很多灰塵的對不對?(答:這邊不會。)喔!這邊沒有灰塵,那算你們有福氣,換做有灰塵一定滿滿的灰啊!你看這邊的佛菩薩都很莊嚴。我看一下瑤池金母,這瑤池金母有靈氣的喔!祂們會在你們的夢中,會出現在你們夢中教導你們。這裡的佛菩薩將來會在夢中教導你們,你們午覺睡三個小時,這三個小時讓佛菩薩教導你們,這樣也就精進。
◎當你精進的話,你常常身清淨、口清淨、意念清淨,你們就還淨了;這個就是真實的還淨法!
  你要問說什麼是還淨法?身清淨、口清淨、意念清淨,就是還淨法!
  蓮花童子都是非常善良的,祂是真正有慈悲心的,有慈悲心啊!絕對不是假的。有人以假的慈悲心來欺騙所有的眾生,這不好,真正的蓮花童子一定是善良的,祂不會講假話,不會編故事,不會說:「喔,我今天來到寶華同修會,哇!好多的土地公都來歡迎我!」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對不對?我昨天晚上睡在飯店裡面,我聽到我的門外,很遠的地方有一個戰車開過來,一直開到我的門口就停下來,我住在33樓的18號,它就停在18號的門口。我一直想,到底我耳朵有沒有聽錯?為什麼呢?居然戰車可以開到Hotel的33樓,戰車不可能進電梯啊!怎麼可以開到33樓?真的是戰車的聲音啊!開到18號那裡就停下來,還有很多男男女女都在講西班牙語,我以為我的耳朵聽覺錯誤,還有爆炸的聲音喔!好像炸彈掉下來,爆炸的聲音。我以為是他們晚上在吸地毯,用吸地毯的吸塵器,是在吸地毯的聲音,很大很響。結果,同樣聽到的還有范師兄,他也聽到,蓮傳也聽到,莉莉法師也聽到,我們都住33樓,33樓居然有很多的男女在講西班牙語,戰車的聲音、爆炸的聲音,夜間有人敲門,敲蓮碤法師的門半夜敲兩次,很緊急地敲門,他出來打開門,沒有人。你用很快的速度去打開門(答:幾秒鐘),幾秒鐘的速度去打開門,沒看到人。來歡迎我的不是這些土地公,而是所有的幽靈。
  我跟大家講,我住在飯店裡面,今天早上我同修,我不是同修啦!我一個人在修法喔!天啊!沙發也在響、櫥窗也在響、前面的玻璃窗也在響、我後面的裝飾品也在響。我說奇怪啦!你們響幹什麼呢?那我知道啊!我就多唸幾遍往生咒吧!所以當我修完了法,就再多唸幾遍往生咒。我沒有什麼神佛啊!土地公啊!來迎接我,來迎接我的是所有在巴拿馬的幽靈,真的。所以他們考查了一下,幾個巴拿馬的上師,蓮彥、蓮喜,蓮喜考查一下說,那裡曾經被美軍戰車轟炸過。有這回事啊!巴拿馬一帶的地方,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事情,是在1989年的事。所以蓮花童子是真實的、是善良的、是講實話的;祂不會講騙人的話。其實,我可以這樣,我請這裡的土地公(師尊彈指召請),我真的看到很多的土地公來,這是真的,土地神來。喔!會講華語的土地公有兩位,其他的都不會講華語,都講西班牙語。祂們講說盧師尊所講的純樸,祂說這裡的人也很純樸,他們做事也很實在,有就講有,沒有就講沒有,是很實在的,祂們是這樣講。
◎所以我們要學習蓮花童子,第一個要純樸;第二個要實在、要天真、要活潑、要善良,這個才是真正的蓮花童子!  有看到就講有看到,沒有看到就講沒有看到,對不對?我們這是真實,那你如果講說,沒有看到講有,或者怎麼樣,那就是不對的。
  我剛剛提到的出離心。跟大家講一下,釋迦牟尼佛最重視出離心,因為祂自己以出離心剛剛開始,祂要學習佛法,決定馬上把自己的頭髮給理掉;祂一出城,馬上自己把自己的頭髮全部理光;要做一個修行人,祂要了生脫死,不會留著頭髮。所以我們也是很重視出離,佛陀也是很重視出離。佛陀不可能以自己的戒律來犯戒律,釋迦牟尼佛的戒律裡面,祂在世的時候一樣守著戒律,戒律非常重要;在佛教來講戒律本身是一個基礎,一開始就是要守戒律。釋迦牟尼佛不可能牽一個女生的手,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不可能的,絕對不可能的,祂要守戒律。所以XX講說釋迦牟尼佛牽她的手,馬上就知道是謊言了。我可以直接問釋迦牟尼佛,我們這裡有釋迦牟尼佛,(師尊當場神算),佛陀講:「我沒有牽過XX的手,還我清白。」絕對沒有的,沒有的XX都可以講有,這就是錯誤的,不是真實的蓮花童子。
◎很簡單跟大家講,真實的蓮花童子,在金錢上不管是怎麼來怎麼去,都是清清楚楚。真正的蓮花童子也不會貪財。你們寶華同修會以前有沒有供養師尊啊?有轉交她供養師尊的嗎?你們有沒有看到我的簽名?沒有!我告訴你,全部都被她吃掉了,你們供養師尊的錢,師尊沒有拿到,全部都被她吃掉了。如果你們有供養師尊的,師尊絕對會簽名還給你們,有沒有?(答:她說錢可以轉交給師尊,但是XX沒有拿師尊的簽名),好請坐,像這種情形在馬來西亞也發生,在印尼也發生,在中國大陸也發生,在她自己本身舊金山的地方也發生。舊金山的同門每次過年都會給師尊寫個新年快樂卡,或者在師尊生日時會送師尊生日卡,每一個同門都有簽名,另外,還附上供養的表,某一個同門供養多少錢,這是要給師尊的,請XX帶到西雅圖去給我。我也同樣問舊金山的同門,你們有收到我的簽名嗎?他們說沒有!「那師尊有看到我們給你的生日卡或者是賀年卡嗎?」我連賀年卡、生日卡都沒有收到!他們供養的錶,我也一樣沒有簽名,因為,全部都是被她貪掉了。蓮花童子不會貪財,不會貪這種不義之財。所以真正的蓮花童子是不會貪污!
  馬來西亞有一個醫生,每一次XX去弘法,他都有一包轉供養師尊。有一次他供餐,我們一起吃飯,他說:「我是某某醫生,每一次我都有給您的供養,您供養收到了嗎?」我說:「沒有啊!你是哪個醫生啊?」他跟我講一個醫生的名字,我連聽過都沒有聽過,而且那個醫生每一次供養,他都會寫一個紙條給我,他叫什麼名字,我一定會記得住的,因為他供養,我不是講多少的問題,他供養都是比較大數目,不是我大數目的我才記得他的名字,不是這樣講的。但是,至少他每一次都有供養啊!每個月都有供養,他都寄給XX,不然就是親自他轉交,但是,我全部都沒有收到!所以這不是真實的蓮花童子。大家要知道,今天跟大家講這個什麼是真實的蓮花童子?什麼是真正的還淨法?這樣了解嗎?我跟大家講的就是很清楚,這個人老實不老實?實在不實在?真不真?這個很快就可以看出來。

師尊有三寶 

吃得下 睡得著 笑得開心

蓮生佛開示師尊與寶華同修會接機的善信合影師尊加持寶華同修會代表善信弟子虔心共修善信弟子虔心共修

  我告訴你,從2000年開始到2018年,今年是2018,這18年當中她從來沒有供養過;直到她想要自己獨立了,那一次,她有來,就隨便湊一湊拿一個紅包給我。因為,她要獨立嘛!我想將紅包退回給她,但也覺得浪費這些錢。所以就將她獨立的紅包收了。不過,其實紅包裡面沒有什麼錢,就只有這一次,她要求獨立,最後見她一次面的時候,那一次,她是有給紅包。這18年來統統都沒有供養。人家那個甄三元啊!他也是上師,每年給我一次100元,他還是有供養,還是有啊!師尊雖然老了,年紀大了,師尊今年74歲,屬雞的今年是幾歲?74沒有錯吧?屬雞的今年是74,華人是74歲,你們怎麼算的?師尊不能說師尊年紀大,74,就倚老賣老,不可以,還是一樣要守住,你是一個真實的佛教的教徒,你也不能夠倚老賣老,你也要不眷戀往事,過去的事算了。我想將來我也對XX的事情,我也會算了,希望她不再養鬼、不再供鬼,我還是希望她能夠回到真佛宗,「這樣的弟子還要嗎?」我考慮到她內心裡面的佛性,因為,眾生都有佛性,自他是平等的;只要她能夠懺悔、真實地懺悔。
  她的說法開示也是非常好的,她有這樣的才能,她這個人很可惜。她用錯了自己的聰明才智,否則,她也是很會講話的,很會說法的。我們也不能說老是講XX不對,其實她也有做對的地方,不是完全錯。
◎她只要真實懺悔,我們蓮花童子兩個字「寬容」,還是容許她回到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
  我們也不怨天尤人,我們不會怨說:「哎呀!為什麼老天會這樣子安排?」我們也不能怨說:「欸!這個人怎麼這樣子?」也不可以怨,我們真佛宗是真正的有慈悲心的宗派,也應該同情她,雖然她做了很多不對的事,只要她真實懺悔,再轉回來,我們還是一樣地可以再度化她。
◎師尊有三寶,第一個吃得下、第二個睡得著、第三個笑得開心。我們每一個修行人也要一樣,吃得下、睡得著、還有要笑得開心。
  我想我們這個鄰居午覺都要三個小時,哇!非常幸福耶!我如果午覺也三個小時就好。我們在面對所有問題的時候,應該是這樣,直接去面對,沒有退縮,然後去處理這個問題,由宗委會去處理這個問題;第三個,處理完了,就要放下,都過去了,也不用再提起。這樣處理上師的問題,處理過了就過了,不用再提起。還有一個上師,芝加哥蓮龍上師的問題,宗委會也要處理一下,他如果寫了信到了宗委會,宗委會問他有沒有確實的懺悔,還有完全已經改過了,就讓他恢復戶籍,這是要處理的,然後也可以聯絡他。大家來商討一下如何處理,請他出來。
  師尊在最年輕的時候,100公尺我跑11秒,年輕的時候我跑得很快,跑11秒;中年的時候就叫散步,中年就開始散步,像這種年紀就叫漫步,走路就是漫步。但是,真正啊!我們在芝加哥Chicago轉機的時候,我也是用跑的呀!因為時間來不及啊!從芝加哥轉機要從第一航廈到第五航廈,很遠的。所以以後不要在芝加哥轉機。請問大家,師尊現在有老態嗎?(答:沒有。)還沒有啊?真的嗎?欸!這個(扶手)很開耶,一般來講是弄不起來,(師尊示範),可以呀!師尊的臂力很夠的。你們這裡有雙槓嗎?(答:沒有。)沒有啊!我甩幾下雙槓給你們看,就是因為沒有才要甩幾下給你們看,其實兩個椅子擺在一起,然後椅子上坐人的話,我可以甩幾下給你們看(答:不夠高,太矮。)太矮嗎?我的人也不高啊!(答:椅子受不了,椅子不夠穩。)但是坐人就穩了,找一個像三元的人來坐就好了,會穩嗎?(答:不太穩,會搖。)我實在很想做耶!不讓我做,不過如果掉下來也不過是裂成兩半而已!師尊年輕的時候有夢想,中年的時候也有感想,老年的時候也有回想。我年輕的時候很有機智,中年的時候就有心智,我年紀大了就有明智。明智就是光明的智慧。我希望大家也是一樣的,都有光明的智慧。
◎我們寶華同修會都非常的真實,而且非常的純樸,大家就精進一點,你只要訓練身口意清淨,將來都可以到佛國淨土。
  這裡的佛菩薩也是很靈驗的,是很靈感的。這裡有XX所贈送的佛像在這裡,有沒有?(答:有。)有,我看得出來,但是經過我開光以後,所有不管大的佛像和小的佛像,統統都清淨了,這裡也不會受到干擾,都已經給你清淨了,而且都給你結界,清淨和結界。將來寶華同修會也會。照理說喔!祂也會預言這裡有雷藏寺喔!當然這裡也可以蓋雷藏寺、師尊一看,看你們的臉,沒有問題的!只要發心,大家最重要也是發心。發心有三種:一個是國王發心,你已經很有成就了,你發心要救度眾生,你可以蓋一個雷藏寺起來;一個是大家一起發心,將雷藏寺蓋起來,這個是同船共渡的,舟子的發心;一個是牧羊人的發心,讓大家都成佛,自己最後才成佛,這是牧羊人的發心,他的羊總是走在前面,他在後面牧羊,這是三種發心。師尊三種發心都有發,這就是發心的方法。你們這裡也應該要有華光功德會,有嗎?還沒有成立,這裡也可以做布施。(答:他們法會有供品會贊助給那些地方。)對!這也是等於華光功德會,這就是華光功德會在做的,要去幫助別人。自他平等,就是幫助別人,自己有也要幫助別人,像自己一樣。講一句簡單的話,共產主義不是不好,以前孫中山講三民主義,他曾經提到,三民主義也就是共產主義。為什麼是共產主義?自他平等,就是共產主義。我有錢我幫助別人,讓他跟我一樣有錢,我有吃他沒有,我幫助他,讓他也有得吃,這就是共產。所以共產主義並不是不好,共產主義也是好。孫中山以前寫了三民主義,他說三民主義也就是共產主義。事實上,我讀過三民主義,它裡面有講到所謂三民主義也就是共產主義。
◎像我們做功德會,幫助別人,自己也有功德,他受到你的功德以後,他也能夠跟你一樣這樣子下去,每一個人心地都很好,都很善良,都喜歡幫助人,都是善良的老百姓。我希望真佛宗的弟子,每一個都是善良的老百姓。
  你們這裡老一輩的讀書比較少。對不對?但是,事實上這個堂或者是寺廟都是老一輩的人蓋起來的。對不對?所以這裡有一個笑話,也不是笑話,是真實話,不管你拿到博士、碩士,或者大學畢業的證書,只是一張收據,只證明學校已經收了錢,不代表你已經讀了書。告訴大家,這裡天氣這麼熱,跟你講一個笑話好了。躺在床上就等於是紅燒,再鋪一張床墊就等於是鐵板燒,下床以後就變成清蒸了,出去一趟就是爆炒,去游個泳就是水煮,回來的路上就是生煎,進到家門就叫回鍋。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