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返台主持第一場法會 甘露精舍瑜伽焰口超度大法會

    

蓮生法王返台首場法會於甘露精舍談「六念法」

2018年11月25日台灣甘露精舍主持瑜伽焰口超度大法會

  2018年11月25日星期天下午,聖尊蓮生活佛蒞臨台中甘露精舍,主持《地藏菩薩瑜伽燄口超渡大法會》。

        在法流殊勝的真佛超渡大法會之後,聖尊應邀開示:

        今天是師尊秋季返台後,第一次上法座,昨天因為剛好碰到選舉的日子,反而沒有法會。所以今年第一次的法會就是在甘露精舍。今天法會唱誦很熟練。此外,更是「靈光四射」,來參加者,冥陽兩度。祈願與會眾等,心想事成。

        師尊曾經請問過釋迦牟尼佛什麼是「心想事成」?答:「神通!」

        瑜伽燄口的重點:只要真心懺悔,翻轉就能夠清淨。要真心發露懺悔,七佛加持,就能夠往生清淨的佛國淨土。「殺生、偷盜、邪淫、妄語、喝酒」都是造業。喝酒是罪引,腦袋不清楚就造業。常常有些人白天守戒,但是晚上在夢中卻造了業,所以,密教有「修夢」之法,亦即把不好的夢轉成善夢,就不會造業。密教不但白天修法,晚上也在修法。這樣就比別人更高明。

        像晚上會有「殺生、偷盜、邪淫、妄語、喝酒」的夢,這就是修行不夠力的地方。人生如夢。師尊小時候祖母就走了,自己還沒出生的時候,祖父也走了。再來是母親、父親。因為人生如夢,因此,臨終抉擇很重要,要憶念三根本很重要。否則,往生佛國幾乎無望。所以,密教的重點在「意念」!否則就很困難,要等後代的子孫來報名法會超渡你。

        「六念」:念佛、念法、念僧、念戒、念施、念天。因為「天」是佛教的護法,所以「念天」,可以到其淨土。「念戒」,守戒清淨。懺悔就能夠清淨。這是基本上往生佛國的條件。「念佛、念法、念僧」,其中,「念僧」就包含自己傳法的師父。所有的戒都是根據五戒演化,守五戒就可以轉世為人,行十善就能夠升天。其實,佛菩薩護法的目光如電,可以看到你自己的想念。希望大家能夠常常行「六念」,往生佛國沒有問題。

 

        學習苦集滅道,自度成就,就可以成為「阿羅漢」。行六度,自覺覺他,可以成為菩薩。修行破除煩惱障,法身、應身、報身修證圓滿,就能夠成佛。

        關於台灣空氣,師尊提到:今天台中空氣,似乎霧茫茫,是不好的。奇怪,昨天選舉,空氣還好。火力發電,是空氣污染的根源。以前,台灣七成是核子發電,三成是火力發電,而現在剛好相反。中國醫藥學院的一位真佛弟子講:得到肺腺癌的,增加二成。期望翻轉之後,空氣污染能夠變好。

        科學到底好不好,有時候會製造污穢。日本福島地震核能外洩,但是,日本到現在仍然使用核子發電。地熱、水力、風力、地熱……發電,科學家要想盡辦法來發電,讓人民不受空氣污染。真佛弟子雖然身處紅塵,要常常保持心靈清淨,不受污染。

 

        是次法會,現場有弟子看到師尊主持法會,師尊手印的光。也有弟子見到地藏菩薩以蓮花引導幽冥。有人見到師尊化為地藏菩薩接引眾生。

最後,師尊為大衆賜授「阿達爾瑪佛灌頂」。一切圓滿吉祥。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