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5月10日台灣雷藏寺大日如來護摩大法會開示


大日如來光照遍照 智慧遍照 破煩遍照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密教教主昆盧遮那佛「嗡。別炸。達都。泛。阿。尾。囉。吽。勘。」敬禮毘盧遮那佛,敬禮毘盧遮那佛。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我們今天的貴賓是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高雄市許慧玉議員、前新聞局長現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先生、宗委會法律顧問卓忠三律師、王進賢特聘教授、王醴教授、洪欣儀教授、林秀菊教授、蔡國裕教授、顧皓翔教授、葉淑雯教授、游江成博士、梁超凡博士、林峻安醫師。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立法委員蔡其昌先生代表陳蕙美女士、民進黨大台南市黨部主委蔡旺銓議員代表、my university classmates朱金水先生夫人及陳澤霞女士、關島PIC渡假村代表鄭貽女士、印尼大燈文化企業董事長曾耀全先生及夫人陳瑞英女士、英國專業攝影師Tony師兄、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六祖壇經》、《密宗道次第廣論》及《喜金剛講義》製作人蓮悅上師及主持人佩君師姐、大師姑盧勝美女士。
  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Selamatsiang and selamatpetang!(印尼文:午安)Kam-sam-ni-da!(韓文:謝謝)Sawadika!(泰文:你好)(日文:你好)Good afternoon!(英文:午安)Hola Amigo!(西班牙文:你好)
  剛剛從關島回來,在關島一切功德圓滿,主要是在關島的一個公園豎立了尊勝佛母塔(Vijaya Victorious Stupa),我應邀去開光,以及應關島圓覺堂的邀請去那裡做了一場護摩。這是最主要的行程。去到那邊,有幾個工作,第一個,有記者招待會;第二個,就是在關島見了關島的總督;第三個,做了尊勝佛母塔的開光,另外做了一場綠度母的護摩,灌頂了綠度母法。我們也到總督府的官邸參加一個盛宴,最後就是一個tour。在總督府裡面,本人獲得三個獎,第一個獎是由美國國會從Washington D.C.頒發出來的,表揚師尊對社會和關島人民的貢獻,可以講是褒獎,也可以講是認可。(眾鼓掌)關島的立法院議長頒發第二個獎,也就是一種最高成就獎。第三個,由關島總督頒發出來的,就是榮譽公民獎。
  關島進步很多,跟以前不一樣,有誰知道呢?蓮印上師,你多少年前在關島? 22年前,他在關島,他看關島變得不一樣了。我常常想念關島的Sakura Street櫻花街。我們也看到關島的進步,關島的和平。關島以前是個很災難的島,在World War II的時候(第二次世界大戰),死了很多的人,包括附近的賽班島,都死了很多人。在那裡,每天晚上,師尊也做了超度,每天晚上都跟關島的這些死去的官兵做祈禱。感謝總督,感謝議長,也感謝頒發美國國會獎給我的議員。也感謝這次的旅行社,他們安排得很好,雖然非常的忙碌。關島所有的媒體、報紙、電視台,都做了很長時間的播放和報導。所以,我們在關島,幾乎是非常榮耀的,True Buddha School在關島能夠生根和發展。
◎在圓覺堂,我也做了開光、開示和灌頂。感謝圓覺堂的蓮到法師。看到蓮到法師的姐姐,她在餐會的時候跟我講,她以前得了病,非常的嚴重,送到醫院,她的靈魂走了出去,居然被抓到寒冰地獄,寒冰地獄裡有冰刀,冰劍,整個人掉到寒冰地獄裡,她知道沒有希望了,她突然想起蓮到常常唸的咒語,她就唸了一句:「嗡。咕嚕。蓮生悉地。吽。」突然之間,蓮花童子從虛空中降下來到寒冰地獄,伸手將她拉出寒冰地獄,醒過來時,她是在病榻上面。
  原來蓮到法師的家人,一般沒甚麼信仰,而且他的親戚朋友也是比較沒有信仰。蓮到法師的姐姐從病榻上痊癒以後,告訴大家,她原是墮入寒冰地獄,結果是蓮花童子下到寒冰地獄,將她拉上來而救活過來的。當場聽到這故事的請舉手。這事情發生在關島。在這之前,我才去過關島一次,這次去是第二次,許多奇妙的感應也是在關島發生的。蓮到法師的哥哥原本是不信的,就因為蓮到法師的姐姐,他就將一個店鋪讓給蓮到法師做關島的圓覺堂。這都是很奇妙的事情。
  我今天早上也寫了一篇文章,因為昨天晚上,金極雷藏寺蓮郲講師告訴我一件事,在很多年前,他看了師尊的書,然後在台灣到處找,甚至找到進化路337巷7號,那是我以前住過的地方,他沒有找到,後來才知道,我已經到了美國西雅圖。蓮郲講師看到書以後,他就寫信求遙灌頂皈依,信寫好了,他放在桌子上,信還沒有寄出去,當天晚上睡覺的時候,他就看到瑤池金母跟盧師尊來幫他加持灌頂。修法一年以後,他就到了摩訶雙蓮池。這是蓮郲講師自己講的。對不對?(對)大家想一想,皈依的信才寫好,還沒有寄,只是放在桌子上,當天晚上瑤池金母跟盧師尊就到了他的夢中,不一定是夢。總之,他是看見瑤池金母跟盧師尊的法身到臨。我今天就是要講這個,不要小看,像今天的法會,來的人這麼多,主祈的也多,另外,報名的也多,簽書的也多,問事的也多,要處理的事務也很多,今天的時間實在是不夠用,請大家原諒。但只要你有心願,你的願望發出來了,毘盧遮那佛──大日如來,及所有的諸尊全部就會知道你的心願是甚麼。大家想想看,一封信,沒寄出去,只是寫好放在桌上,晚上睡覺,師尊就來幫他灌頂跟加持。所以,只要你的念頭一動,佛菩薩都知道的。你以這念頭向佛菩薩祈求,就會得到感應。不一定要等到回信,信件太多。講一個很坦白的話,信寄到美國西雅圖,一箱一箱的信排隊,第一天來一箱,第二天來一箱,第三天來一箱,第四天來一箱,回信的速度,就是一天三十封,或者是幾十封出去。但是信都是一箱一箱的來,等到信寄回你的手上,都很晚了。有時候,問一件事情,祈求加持考試能夠考過。當你接到回信的時候,考試都考過了,加持都來不及。但是有人祈求師尊加持,信寄出去,當天晚上,就看見師尊在信上批了幾個字「給加持考試能夠錄取」,師尊回了信了。
  我今天講一點感應,像蓮信上師(劉文欽上師),他的腸子粘黏疊起來,他被送進醫院。那天晚上,我睡覺的時候,看見劉師母來了,但是那時劉師母已經不在人間。祂一來,祂穿的是日本的制服,so beautiful,祂居然變成像日本天女的相貌,非常的美。祂走過來,在我的肩膀咬了一下。阿彌陀佛!有夠痛的。一痛,我就醒過來,一看,原來是劉師母,「有甚麼事?」「趕快寄符給劉文欽上師。」我問說:「他甚麼病啊?」祂就指一指。「喔!我知道了。」我就起來畫符,半夜起來畫好符放在那裡,不然她不讓我睡覺。劉師母的個性非常的急躁,跟生前一樣,用咬的啦!我就趕快畫了三道符,請師母用快遞(Express Mail)寄了三道符,寫上做甚麼用,馬上寄出去。他們寄來的信還在太平洋上空,我回的信也在太平洋上空,就這樣交叉而過。然後,我的符先到,他們一看到符,「欸?我的信還沒到,怎麼符先到?」馬上拿到醫院給劉上師吃,馬上就好。奇怪不奇怪?這在靈界是不奇怪的,我們的一行、一動、一想、一念,佛菩薩都知道的。


  今天很忙,對不起大家,但是只要你在心裡面想著:「我的事情是怎麼樣的,祈求毘盧遮那佛放光加持我。」我們祈求毘盧遮那佛,在今天的fire offering護摩火供裡,幫助所有的真佛弟子,讓他們所祈求的願望能夠達成,嗡嘛呢唄咪吽。
  大日如來有三種象徵,一種是光明遍照,毘盧遮那佛就是光明遍照的意思。第二個就是智慧遍照。祂是最有智慧的,「別炸」就是智慧,「嗡。別炸。達都。泛。阿。尾。(音:厄)囉。吽。勘。」咒語上,一個金剛界大日如來,一個是胎藏界大日如來,兩個加起來就是「嗡。別炸。達都。泛。阿。尾。囉。吽。勘。」第三個,是破煩遍照。甚麼是破煩遍照?就是因為大日如來的照耀,所有的煩惱解除。大日如來的智拳印,(師尊示範),就是左手的食指豎立,右手四指包著左手食指,大拇指壓在食指頂上,這個印叫做智拳印,是大日如來最主要的手印。大日如來全身放大光明,祂的形相是穿著白色的天衣重裙,戴著冠,非常的莊嚴。有祂的形相、手印,加上剛剛我唸了咒語,就是大日如來的唸誦法。
◎師尊本身的傳承,如果是法界的傳承,盧師尊再上去就是蓮花童子,蓮花童子再上去就是佛眼佛母,而佛眼佛母再上去,就是毘盧遮那佛大日如來,這就是師尊在法界本身的傳承。大日如來-佛眼佛母-蓮花童子-蓮生活佛,就是這樣的傳承。因為,大日如來化身為佛眼佛母,佛眼佛母的雙眼就是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就是由佛眼佛母的眼睛裡面化生的。有很多的蓮花童子下降到人間,盧師尊是其中之一,這是從大日如來最主要的傳承。
  以前師尊也講過很多有關於大日如來,有金剛界的大日如來,有胎藏界的大日如來,金剛界就是果,胎藏界就是因;它們的分別一個是果,一個是因。也有這樣講釋迦牟尼佛的,祂的法身是大日如來毘盧遮那佛,祂的報身是盧舍那佛,應身就是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有法身、報身跟應身,毘盧遮那佛大日如來就是法身,遍滿法界。祂的報身在金剛法界最勝宮,也就是在大自在天。祂的應身呢?到處去教化眾生。釋迦牟尼佛也就是大日如來-盧舍那佛-釋迦牟尼佛。你看嘛!很奇怪!都有「盧」字,翻譯過來也是相應。法身佛毘盧遮那佛有個「盧」字;,報身佛盧舍那,也有一個「盧」字;應身佛盧勝彥,也是有一個「盧」字。我也不知道這麼恰巧。你看看,「盧」字很像一個人,一個「上」,一撇就是「手」,「七」等於是「心臟」,「田」是「胃腸」,底下是一個蓮花座,一個人站在蓮花座上,不就是「盧」字嗎?所以,佛菩薩都是姓盧的,要不然,毘盧遮那、盧舍那、盧勝彥,怎麼那麼恰巧,我也不知道。大日如來的偉大是祂的光明無所不照,任何法界都能照到;祂的智慧,是法界裡面種種智慧的綜合,也就是圓滿智慧,智慧普照;第三個意義,是祂能夠以光明跟智慧,摧破所有的煩惱。人間是有煩惱的,我常常講,誰沒有煩惱?每一個人都有煩惱。現在問大家,沒有煩惱的舉手。完全沒有煩惱的?沒有人舉手,應該有啦!有三種人有,第一種人,已經過世了;第二種人,還沒有出生;第三種人,出生時就是白癡retard,他不懂煩惱是甚麼。這三種人是沒有煩惱的。還有一個人,盧勝彥是沒有煩惱的。阿彌陀佛!我個人是最白癡的,也是最愚蠢的人,也是最笨的人。Selamat笨蛋,講的就是我自己。「死了嗎?你這個笨蛋。」為什麼還沒有死?因為死的時候還沒有到,所以,還沒有死,所以還是笨蛋。這是講好玩的。
  欸?這衣服放在這裡做甚麼?這是師母香香師父所領導的舞供團,所做出的T-Shirt,希望大家能夠買,前面是蓮花童子在打功夫,因為人生七十歲只有一次,七十仙壽,還可以打功夫。這裡有白色的,還有一個是紅色的,希望大家能夠請購,請購的錢,是要做為贊助台灣雷藏寺上金母殿的道路用的。不是香香師父拿去花的,也不是盧師尊拿去花的,也不是蓮歐上師拿去花的,也不是蓮哲上師拿去花的,這些錢是要贊助到金母殿的道路,要將這道路做的非常完美。這T-Shirt是誰出的錢?是舞供團所有的團員所出的錢,主要的目的是要大家請購,然後就是贊助台灣雷藏寺到金母殿的道路。還有,舞供團在表演的時候,也會穿這個衣服出來。衣服可以在佛具部請購。還有,「5月16日星期五,大燈文化新書發表,以及請佛住世的餐會,上師、法師及公益團體共50桌,一般同門僅20桌,請師尊、師母幫忙呼籲大家幫忙。法會以後,可以繼續訂票,歡迎大家報名。請師尊幫我們。」這是大燈文化吳淑美寫的,請師尊幫忙,她的意思是請大家訂票就是了。想參加的就踴躍報名。
  插播新聞已經到了5點51分,已經快要吃飯了。講幾個笑話吧!有一對情侶結伴旅行,當他們倆個乘坐的火車,穿過漫長的隧道出來以後,男的說:「早知道隧道這麼長,我就跟妳…」,女的就尖叫起來:「剛才不是你嗎?」甲說:「你那隻會說話的鸚鵡還活著嗎?」乙:「唉!別提了,想不到我養了一個禮拜,牠就死了。」甲問:「是病死的嗎?」乙就答:「不是,牠是跟我太太比賽說話,說到力量都沒有了,所以死了。」關島立法院的院長是女的,也很會講話;還有周媽媽周秀琴,她拿到麥克風就不會放下來,我實在很怕她。到底是男的厲害,還是女的厲害?還是女的厲害,你看,毘盧遮那佛都怕佛眼佛母。
  在這世界上,甚麼是真的?有人問,真佛宗為什麼叫「真」?現在告訴你。有一個工人去買一包九十元的香菸,他給老闆一百元,老闆一忙之下,找了工人二十元。結果,這個工人裝傻就走了。沒走多遠,老闆喊住了工人,說:「先生,你的菸沒拿。」工人流下感動的淚水,拿出十塊錢還給老闆,說:「你多找了我十塊錢。」老闆也流下感動的淚水,「小夥子,菸拿過來,我幫你換一包真的。」抽著老闆新換過的菸,那有純正的味道,不禁再次感動了那個工人,「老闆,請將剛才那張一百塊錢拿來,我也換一張真的給你。」
◎告訴大家,這世界上很多都是假的,只有真佛宗是真的。(眾鼓掌)昨天晚上,戎屏果師兄談到真佛宗的「真」字,我今天就回答你,甚麼是「真」?就是師尊蓮花童子從來不講假話。(眾鼓掌)
  元旦的長假怎麼過?這是中國大陸的笑話,「去香港不倫不類,去澳門嗜賭難退,去東北季節不對,去海南被迫消費,去青藏缺氧傷肺,去江南冷雨澆背,去北京堵車崩潰,去上海人多受罪,回老家天天喝醉,去景點門票太貴,去爬山雙腿太累,去海邊人聲鼎沸,玩微博索然無味,去哪都欲哭無淚,最好是待在家裏,洗洗就睡。」這是長假,告訴你,不如修幾壇法,這才是真的。女的問男的:「你抽菸嗎?」男的講:「抽。」女的講:「每天多少包?」男的講:「三包。」女的問:「每包多少錢?」男的講:「2英鎊。」女的問:「你抽菸多久了?」男的講:「十五年。」女的說:「所以,這些年來,每年你抽菸就花了兩千一百九十英鎊,不考慮通貨膨脹的話,過去的十五年裡,你總共花了三萬兩千八百五十英鎊。」男的講:「對。」女的講:「如果你沒有抽菸,將這些錢放在一個高利息的儲蓄帳戶裡,按複合利率來算,你現在能夠買一輛法拉利。」男的問女的:「妳抽菸嗎?」女的講:「不。」男的再問:「那妳的法拉利呢?」告訴大家,真佛宗的法,你每一天修,不用計較你一共修了多少壇,修了多少次的法。就像草一樣,每天都在長,長個不停,一直在長。你有看到草在長嗎?但是事實上它是在長。我們不要浪費時光,運用這個時光來修法。不像抽菸,也是浪費時光,喝酒也是浪費時光,唱歌也是浪費時光。不過,有時候唱一唱心情好,還是可以的。有很多無聊的事情、無聊的話,最好不要講,多唸佛,少談無聊的話,這樣的話,總有一天,你就會有收穫。
  你們知道對聯嗎?上聯寫著:「哈哈哈哈呵」,下聯寫著:「嘿嘿嘿嘿嘿」,橫批是甚麼?「神經病」。所以,不要講無聊的話,不要講空洞的話,不然人家會講你神經病。病人跟醫生講:「醫生,你把剪刀留在我的肚子裡了。」醫生說:「沒關係,我還有很多把。」這都是不對的。很多事情,有它的理在,也有些無理的。甚麼是無理的?無理不算是有甚麼道理,但是也是理,結果,出來的也是理。像神通,都是無理的。神通有甚麼理?沒有理。師尊今天講感應的事情,有些是沒有甚麼理的,但是在這個理當中,只要你能深入的,有智慧的,你就知道;在無理的神通裡面,畢竟有靈的道理存在。有時候,無理的當中也有它的理;有理的當中也有它的無理。這是一種哲學。講話方面,要講度生語,要講和雅的語,無意義的話不說。如過你佛法能夠通達,你就能夠弘法。嗡嘛呢唄咪吽。
文/賀蘭恭錄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