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勉佛子精進 一日一修 總有一天會有收穫



  【賀蘭/台灣報導】2014年5月10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大日如來護摩大法會」。蓮生法王於5月8日剛從美國關島弘法歸國,此行主要目的是主持關島圓覺堂的開光,首傳「綠度母法暨二十一度母分身灌頂」,並主持「尊勝塔」開光安座大典,法會圓滿成功。此外,法王於5月6日在關島總督府接受美國國會頒發的表揚證書,以及議長與總督頒發最高成就獎和榮譽公民的榮耀。法王此行於關島,為真佛傳承又開啟嶄新的一頁,再度寫下極其輝煌耀眼的紀錄!
  今年是法王七十正壽,大燈文化將於5月16日下午兩點開始,在台中大里區大和屋舉行一連串的祝壽活動。活動內容有「打開智慧的寶藏」新書發表會、法王的真跡畫展,晚上有請佛住世感恩宴。5月18日晚上六時,在台灣雷藏寺亦有慶賀法王七十佛誕慈善公益晚會及賀壽等一系列的精彩活動。5月21日,法王將搭機返美,離別在即,同門紛紛從海內外趕回來,雷藏寺內外人頭鑽動,除共襄盛舉這些祝壽活動,心中皆是不捨再度與法王分離。
  當日,適逢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前夕,在法王開示結束後,台灣雷藏寺準備一個三層蛋糕,並齊唱一首耳熟能詳的兒歌「媽媽的眼睛」,為真佛宗弟子們最尊貴的師母蓮香金剛上師祝賀母親節快樂。
  為了贊助建設通往金母殿的道路,蓮香師母所領導的舞供團自掏腰包製作了紅、白兩色的T恤讓大家請購,T恤前面印著蓮花童子打功夫的樣貌,後面是一個「吽」字,非常的討喜。


  法王於是日的開示中,先向大家簡單了述說此行於關島的內容及自己的所見所聞。法王感謝總督、立院議長,也感謝頒發美國國會獎給祂的議員,也感謝這次安排行程的旅行社。關島所有的媒體,報紙、電視台,都做了很長時間的播放和報導,所以,我們在關島,幾乎是非常榮耀的。每天晚上,慈悲的法王都為關島死去的官兵做祈禱和超度。
  由圓覺堂於關島建立的源起,盧師尊為大家講了幾起感應的事情,其最主要的是要告訴大家,只要你有心願,你的願望發出來了,毘盧遮那佛大日如來,及所有的諸尊全部就會知道你的心願是甚麼。盧師尊亦祈求毘盧遮那佛:「在今天的護摩火供裡,幫助所有的真佛弟子,讓他們所祈求的願望能夠達成。」
  接著,盧師尊向大家介紹大日如來的三種象徵及自身與大日如來的殊勝傳承。大日如來的三種象徵分別光明遍照、智慧遍照和破煩遍照。大日如來的偉大之處,就是在於祂的光明無所不照,任何法界都能照到;祂的智慧,是法界裡面種種智慧的綜合,也就是圓滿智慧,智慧普照,祂更是能夠以光明跟智慧摧破所有的煩惱。盧師尊的本身在法界的傳承便是大日如來-佛眼佛母-蓮花童子-蓮生活佛。其法身便是大日如來,報身是盧舍那佛,應身是蓮生活佛盧勝彥。
  這世界上很多都是假的,「甚麼是真?就是蓮花童子從來不講假話。」法王勉勵大家要每一天修法,不需計較一共修了多少壇,修了多少次的法。就像草一樣,每天都在長,長個不停。所以,不要浪費時光,多運用時光修法,無聊的話,最好不要講,多念佛,這樣的話,總有一天,就會有收穫。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