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主持龍樹菩薩護摩 天降甘露 天現雙彩虹瑞象

  【本報訊】2018年6月10日,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龍樹菩薩護摩大法會」,並講授《道果》。是日天現瑞象,從清晨清風陣雨遍灑大地,到下午迎請蓮生法王入護摩壇場時,虛空中傳來隆隆的雷聲。法會期間,天空下起甘露,在微陽中清淨著美麗的西城,法會結束,天空剎時艷陽高照,清風徐徐,兩道絢麗的彩虹升起虛空,見證蓮生法王主持的八宗之祖龍樹菩薩護摩,殊勝偉大,人天護持。

  護摩後,蓮生法王首先介紹主尊龍樹菩薩,龍樹菩薩是顯密八宗的祖師,是馬鳴菩薩弟子迦毘摩羅尊者的弟子。未出家時,縱情聲色,可謂慾情恣生。後來領悟了慾情之無益,才脫了欲身,詣沙門求出家法,在九十天中,把三藏讀完,盡通一切深義。 由於他的祖先是龍的種族,在印度北方。所以,由大龍菩薩帶領進入龍宮,把藏在龍宮的大乘經典全部讀遍,記錄而出,因此大乘佛教才得以大盛,所以被稱為「千部論主」,其中以《中論》及《大智度論》最為著稱。

  龍樹菩薩的心咒:「嗡。別炸。那伽周那。菩提薩陲。梭哈。」整句咒語意思是「宇宙的至上意識,大智慧的龍樹菩薩,成就一切。」其中,「那伽」是龍,「周那」是印度的一種樹。龍樹菩薩有三個手印:「內轉法輪印、外轉法輪印、龍樹菩薩轉法輪印。」龍樹菩薩的形相如同佛陀,身白色,手結轉法輪印,背後升起各色的七尊龍王為莊嚴。修法觀想時,觀想大海之中,顯現「棒」字,由「棒」字化現千葉蓮花,蓮花中再出現白色「阿」字,「阿」字旋轉化現為龍樹菩薩,再觀想龍樹菩薩放三光加被行者,最後請龍樹菩薩進入行者心中的蓮花,剎那間行者與龍樹菩薩合一,行者變成八宗之主的妙雲自在王佛。龍樹菩薩除會隱身術外,還懂長生術。長生術有三個要素:一、納氣。 二、咽液。 三、明點無漏。

  接下來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口有聲出:實修方便:全修靜慮九支,意注自身一庹範圍之虛空,或心專注氣由齒間吹出而生「嘶」音,出息後盡力忍持,出息後不回吸為大要。(念頭專注呼吸上,然後氣要出去時,由牙齒的縫呼出,而生「嘶」音。接著閉氣,成為外住氣。)生何功德:身體會輕、體樂。祛何過患:能除一切血濁、時疫(流行病)等一切時症。

  我們修行,念頭正,氣就正,心也就正,行為也就跟著正。反之,念頭散亂,氣就亂,心亦亂,行為也就亂。所以,修行人要時時反省自己,觀自己的念頭。表面是修行人,內在也是修行人,這樣才是一位真正的修行人。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