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主持大義學會「綠度母大法會」 修綠度母法可明心見性 遊行摩訶雙蓮池

  蓮生法王於2018年4月8日(星期日)PM 2:00,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主持「綠度母護國祈福息災增益敬愛超度大法會」,賜授「綠度母不共大法」灌頂,首傳「綠度母修法心要口訣」,傳授「菩提心法要」。是日法會嘉賓雲集,四眾弟子熱烈護持,法王盧師尊並為主辦單位所舉辦的「綠度母繪畫比賽」得獎者頒發獎狀與合影。

  法會後,盧師尊開示談到昔日住在高雄新興區19年,鄰近新興戲院。高雄火車站以前有運河,師尊昔日在那裏釣魚與摸蛤蜊。此次終於看到愛河,是師尊昔日游泳的地方。

  接下來師尊介紹法會主尊綠度母,「綠度母」是一頭二臂,自在坐,雙手各持蓮花(烏巴拉花),身體是玉青色,纖細而美麗。她的右腳向下伸,代表隨時應機去救度眾生。左手持盛開的蓮花,蓮花上又有兩朵蓮花,一朵未開,一朵半開,代表未來、現在、過去三世均是如此的依止著佛法的誓願而行。右手持「與願印」。綠度母頭頂不空成就佛。觀想綠度母左手三朵蓮花,中間有「噹」字,放光進入行者的心中蓮花開放,綠度母無論祂在何處,每次祂一定下降。雖然行者未相應,但是祂一定下來。

 

  十六世大寶法王早上修的都是度母法。所有的度母,都是最容易相應的一尊。觀世音菩薩兩滴淚,分別是綠度母與白度母。修綠度母法可以明心見性,可以得到人世間福報,出世間也可以得到三淨土。綠度母曾經化身21度母,可以化解所有的災難。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綠度母唸了咒,佛陀開悟了。龍樹菩薩最早相應的就是綠度母。阿底峽尊者最早相應的也是綠度母。白教帝洛巴、那洛巴、噶瑪巴、金洲大師等均與綠度母相應。

 

  我們每個人都是從天上來的。佛教有一經典講「原人論」,人從「光音天」來。學佛要認識什麼是自己,我們今天在修的不是外面的殼,是心靈的自己。師尊修氣脈明點,身體非常堅固,但是,從來沒有一個聖賢永遠留在這世界上,師尊、師母、大家有病,都是正常。師尊如果有一天病了,你們不能說:「咦!師尊是活佛,怎麼會生病?!」這是不對的。

  佛陀開悟之後,教導弟子修禪定。觀想綠度母的「噹」字進入心中,只要進入三摩地,心靈本身上升。以觀想方法,把自己雜念去除。以「觀」的方法,如果不成,則用「止」的方法。自己在三摩地之中,想看那一尊就看那一尊,可以遊行摩訶雙蓮池。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