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主持台灣雷藏寺摩利支天護摩

耶穌曾對法王說:「您走的路,跟我走的路是一樣的。」

  【本報訊】2018年3月10日下午三點,蓮生法王盧勝彥於台灣雷藏寺主壇「摩利支天菩薩護摩大法會」,賜授「摩利支天不共大法」(包含:隱身法、除瞌睡法、結印護身法、刻像除難法、針線縫惡人口眼法、除病法、取物法、百靈相助法)灌頂暨講授《道果》。正巧植樹節已接近,法會前,法王帶領眾弟子前往雷藏寺山坡地植樹,意喻播種佛法於世間,同時也為支持環保率先帶頭,為台灣的綠化盡一份力。

  法會後,蓮生法王首先介紹法會主尊摩利支天菩薩,「摩利支天菩薩」在道教稱為「斗母星君」,在密教稱為「摩利支天菩薩」,專門除各種災難,很多種災難祂都可消除。可消除:(1)王難,政治方面的災難;(2)賊難,小偷強盜方面的災難;(3) 行難,出門、旅行、坐船、坐飛機、坐車;(4)地水火風難,地震、水災、火災、風災;(5)刀兵難,戰爭時的災難;(6) 鬼神難、沖犯;(7) 毒藥難,別人下毒,可以避開;(8) 惡獸難,毒蛇猛獸不會近身;(9) 冤家惡人難,對方專門在害你的,害不了你的。

  盧師尊分享有一次遇到一個災難,金母指示盧師尊去求兩尊菩薩,一是自己的母親(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二是摩利支天菩薩。師尊在壇城前,唸摩利支天菩薩心咒,結一個摩利支天菩薩的隱身手印(以左手虛掌作拳,大指微捻食指甲如環,下三指握拳令密合,掌中空,放於胸前。觀想自己身子縮小如光點,投入自己的左手掌之掌心孔中。再以右手平掌蓋在左拳之上,此時自己進入自己的隱形手印之中,即為摩利支天菩薩的隱身法),摩利支天菩薩指示師尊離開西雅圖到大溪地,去大溪地找豬合照。師尊遵照摩利支天菩薩的指示,先飛到夏威夷,再飛四個小時到大溪地,租著一部小車到森林,果真看到豬,跟豬合照後,繞了大溪地一周,在大溪地住了七天後,回到西雅圖,再轉飛台灣隱居。師尊解釋,這是摩利支天菩薩的調虎離山計,師尊與豬合照的照片刊登在真佛報,順利地讓所有人以為師尊隱居在大溪地養豬,躲過災難。

  在隱居的那段時間,師尊創造了三個島:「冬星島」、「天喜島」與「音悅島」,實際上這是「東興大樓」、台中七期的「天璽大樓」與「國際音樂廳」。師尊在書上寫到,每天都到葉子湖游泳,指的就是在天璽大樓中像葉子形狀的游泳池,在台中隱居三年半,師尊也提到在此段隱居時間,受到摩利支天菩薩的指示,找到弟子蓮極上師,接受蓮極上師的供養與照顧。原本師尊期待回到台灣隱居這段時間,可以再次感受小時候颱風吹打窗戶的轟轟聲音,但摩利支天菩薩告訴師尊:「在隱居台灣三年半的時間,沒有一個颱風會侵襲台灣。」師尊提到同門弟子中有一個移民官,曾經呈閱師尊入台離台紀錄,證實在那三年半的時間內,果然沒有一個颱風與地震侵襲台灣。

  當時只有SARS入侵台灣,而師尊後來向瑤池金母與摩利支天菩薩請求,瑤池金母與摩利支天菩薩贈予師尊一個小小的白色紙袋,小紙袋遇風則大,將所有SARS病毒收入紙袋中,自此以後,SARS突然之間從世界上消失。之後盧師尊回到西雅圖繼續隱居兩年半,共隱居六年,出關後官非也化解,避開了王難(政治上的災難),師尊提到因為摩利支天菩薩、母親與天上母親瑤池金母的護佑下,就可以達到順則不喜、逆則不憂的境界。

  提到過往的經歷,盧師尊原本是基督教徒,在高雄新興長老教會由蘇天明牧師施洗禮。雖然現在皈依密教,但仍然信仰耶穌基督。耶穌基督來自於拿撒勒,有很多年的時間,聖經上沒有記載耶穌基督的去向,事實上,祂是到喜瑪拉雅山去學白教的法,祂穿的法衣跟密宗白教穿的白色法衣一樣,也穿一般紅色的喇嘛裝。祂所講的法和佛法一樣,也施神蹟(將水變酒、五餅二魚能飽萬人、水面上行走,讓死者復活、讓瞎子見物,讓聾子聽聲等),祂懂得佛法三輪體空。祂教我們忍辱(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有人拿走你的外衣,連內衣也給他)。

  耶穌基督是蓮生法王的古魯(老師)之一,在離開基督教進入佛教時學法,耶穌基督曾穿白衣歡喜現身在法王盧師尊的床前,跟法王說:「您走的路,跟我走的路是一樣的,我們所學的,就是眾生腳前的燈,指引大家能夠跟你的至上,跟你的本尊合一。」

  盧師尊繼續闡述「道果」中的「遷識」「若修續命已無助益時,則修臨終遷識,分三:臨終轉相遷識法;臨終光蘊遷識法;臨終音聲遷識法。」師尊解釋當續命法已做而無效,死兆仍在,則必須想辦法離開這身臭皮囊。師尊提到自己每晚睡前,都會練習往生時的預備功課: 唸:「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摩阿彌陀佛。」(3遍)請瑤池金母作主。(3遍)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3遍)迴向:願同念佛者,同生極樂國,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見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唸「嗡。阿彌爹娃。些。嗡。嘛呢唄咪吽。嗡。虛虛。索。梭哈。」(3遍),祈求西方三聖現前。做「眠光法」:觀想「嗡阿吽」之白紅藍三光射向虛空,咒字「棒」一聲,變成一個光網覆蓋行者,睡在光明裡面。

  師尊並解釋在臨終時要召請本尊上師來時,不能有分別心,比如召請瑤池金母時,可能會出現不同樣貌形象的瑤池金母,觀想無論何尊金母現前,都要觀想虛空之中的瑤池金母「嗡阿吽」放光照射自身,再觀想自身變化成瑤池金母,必須要與虛空中的瑤池金母一模一樣,觀想瑤池金母進入身體裡面,或者觀想自身進入瑤池金母裡面,這就是「入我我入」。進來以後,就可以不經過中陰身,直接進入瑤池金母的淨土,這就是「轉相遷識法」。

  如果臨終時你的本尊沒來,你的上師(上師是佛法僧的代表)來,就要觀想自身變化成上師, 就可以直接到佛國淨土。法王以己身為例,如果是耶穌基督來,就觀想自己變化成耶穌基督,融入耶穌基督,就可以進入耶穌基督的國度。

  師尊再次強調,真佛宗不歧視任何宗教與派別,法王主張與至聖先師孔子一樣,希望能達到世界大同的境界。學佛的人要學會不要有仇人,不師尊要有仇家。做人要坦然,不要工以心計,隨緣對待一切的緣份,不要怨嘆。佛法教我們,「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而「自淨其意」,就是密教,意念清淨了,身口意全部都清淨,因為你清淨,你才能夠變化成為本尊,跟本尊合一。

  盧師尊的殊勝開示,眾人報以熱烈掌聲,法會一切吉祥圓滿。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