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主壇綠度母護摩 師尊教導要正念修行 不要求之於鬼道

蓮生法王盧勝彥

  【本報西雅圖訊】2018年5月27日週日下午三時,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多羅菩薩綠度母護摩大法會」,是日,貴賓雲集。盧師尊開示再度叮嚀,千萬要正念修行,學佛的人是拜佛菩薩,恭敬金剛、護法、諸天,希望將來能成佛、成菩薩或往生天界。而佛陀從未教人拜鬼、求鬼,千萬不可像XX一樣,不然恐淪落鬼道!這次將於2018年6月30日在北加州舉行「羅天大醮」,法會中將召請諸佛菩薩、諸天、地獄嶽官及鬼王下降,並將所有靈眾送往該去之處,歡迎任何人參加此法會。

  綠度母的發源地是在印尼的日惹,靠近占碑的地方,當年,金洲大師傳授阿底峽尊者綠度母法,再由阿底峽尊者帶回印度。綠度母有三個淨土,分別是極樂世界淨土、玉葉莊嚴淨土(綠度母本身)、普陀洛迦山(人間淨土)。根據記載,當釋迦牟尼佛成就的時候,綠度母有顯現在虛空中,唸了七個「哈」字,表示釋迦牟尼佛已經悟到宇宙的真理。綠度母細分成21度母,主要是息災,密號正法金剛、清淨金剛,在所有度母中,綠度母是最容易相應的。蓮生法王曾於2018年4月8日,於高雄國際會議中心傳授綠度母法及修法口訣,行者手結「綠度母手印」,召請時互相摩擦大拇指和中指,以觸動綠度母的心,同時,觀想綠度母出現。

  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其中一段:「命懃究竟之量:謂流動明顯,即四大種之大種氣、處、色、形、長短之量,悉能目睹。二、謂決定相者:是氣能左右移遷,及由其他根門出息,能迴遮。三、生何功德:成就四業,地氣入出明顯時,僅以持咒或作觀、發願,即能承辦增益之事業。」

修氣成就者 口吐芬芳  氣若幽蘭

  盧師尊從解釋「流動明顯」中,教導行者要以自己的感覺,注意身體內氣的流動、所在、形相、顏色、長短,而且眼睛能看到,感覺到空氣的進出,「修氣的人是口吐芬芳、氣若幽蘭」,另外,氣能左右移遷,亦即是氣能運到手、腳、耳朵,以至於全身各處。

  師尊教授行者觀想,吸進虛空中的氣是白色的「嗡」,進入身體的氣是紅色的「阿」,吐出的氣是藍色的「吽」,像時輪金剛身上的三種顏色(白、紅、藍),也就是代表衪身上三種顏色的氣。

  「修行人的呼吸一定到丹田,完全呼吸」,師尊以「薩迦六勢變」解釋氣的降、提、持、散。上行氣盡出,下行氣自然上升,此即為「提法」(提氣和明點);當下行氣下降時,上行氣自然也會往下降,此即為「降法」;住氣就是「持法」,如一根吸管插在水中,當手指按住吸管(壓喉結),就能將水存在吸管內,不掉下來,當手指鬆開吸管的孔時,因為上行氣往吸管裡灌入,吸管內的水就會掉下來;遍行氣就是「散法」。

  師尊告訴佛子,一位成就者只要稍微嗅一下他人的氣,就知道對方是否已生起拙火,「因為,已生起拙火的人,他的氣是清的、涼的,而且是香的」,如同燒護摩,拙火生起後可燃燒體內不乾淨、污穢的氣,將其變成紅色、光明、潔淨的火。更進一步,還要輔以揉、擦、擠、綁,要緊、壓、逼、摩,才能將拙火生起。

師尊說法開示師尊手結綠度母印師尊演化手印蓮生法王盧勝彥貴賓周慧芳律師向盧師尊問安貴賓林坤音總裁向盧師尊問安貴賓麥顯輝僑務顧問向盧師尊問安四眾弟子虔心共修座無虛席師尊轉珠明師尊加持護摩木師尊獻供師尊做迴向師尊演化手印師尊演化手印師尊加持金紙及蓮花師尊說法開示四眾弟子接受灌頂善信通過灌頂幡師尊帶領禮佛師尊與弟子親切交談師尊摩頂加持佛子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