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蓮生師佛佛駕上師聯誼會

師尊手拿戒板祈請本尊加持

肯定支持宗委會新氣象
勉上師團遵循章程戒律

  【蓮花慧君上師/台灣報導】2018年2月27日上午,蓮生師佛、蓮香師母蒞臨台灣雷藏寺,參加宗委會上師會議。眾上師感恩根本上師蒞臨指導,祈請盧師尊當頭棒喝。首先由宗委會長蓮花程祖上師代表眾上師稟告師尊:「眾上師將秉持誓願管理好宗派,守戒,讓真佛宗派繼續飛,帶大家繼續修行!」接著,在最熱烈的掌聲之中,蓮生聖尊開示:
◎「這次來了多少位上師?昨天有92位。大法會來了100位上師。如果從來沒有參加上師聯誼會,就叫他不要當上師了!這是師尊講的。如果完全沒有理由,無故不來3次以上,就記警告。我們先顧及情跟理。
  所謂『上師』,是無上之師,是最高的職位。你做了無上的師父,就要作人天的表範。師尊是真佛宗的創辦人,不願意管人事、行政(像這次制定出來的章程),連財政也不管。師尊唯一只管自己的弘法,管自己本身的修行。只管這二樣。

師尊、師母佛駕上師聯誼會

◎剛剛大家聽到師尊上述所講,只是個人意見。師尊對於新的章程已經出現了,希望每位上師依照章程戒律。研究戒律的在佛教稱為『律師』。這次依照章程守則,去處理宗派的事情,應該是煥然一新。這屆的宗委會在蓮花程祖上師領導之下,師尊覺得有新氣象,等於是一種教條。要有管理制度,經營真佛宗,必須有新守則。師尊個人對於宗委會給予尊重與百分百的支持。
  師尊個人比較自由與民主,雖然師尊是創辦人,但是沒有否決權,師尊沒有甚麼裁策權!師尊百分百支持宗委會決議。因為師尊是創辦人,可以給宗委會建議。你們決議了,師尊會考慮情理而建議。否則,師尊如果有裁策權,就是獨裁。七個處長的決議,師尊百分百支持。但是,會考慮情理方面。
  有些人獨來獨往,以及完全不關心宗委會的,就是離開上師團;完全沒有報備參加上師會議,他根本不顧章程與守則,就是退出了。我們佛教是自由的。但是如果結婚了,又假裝沒有結婚,穿上師裝,就是虛偽。
  這次宗委會處理很快,等於是包公,可以開鍘。師尊是無事道人,宗委會人事行政……都做。結黨結派,好的是另一種力量,但是最可怕的是結黨營私。像政黨有多派,但是結黨營私就不好;也要支持宗委會,它是最高的行政單位。

師尊在宗委會上師會議開示

  看到有特別優秀的上師,應該給予獎勵,甚至獎金,要印獎狀獎牌。獎罰要平均。如果宗委會堅持這樣做,那麼師尊的建議無效,這是付予宗委會百分百的支持。有些人是特立獨行,但是,大家認為他沒有過失,也沒有關係。可以請他來上師聯誼會來講他的成就成果。當然師尊也看出上師有個人意見,可以發表。將來每個人都是Guru。上師將來可以收弟子。法師只要10年以上,認為自己因緣成熟了,就可以收弟子。那麼師尊就成為了師公。」
  蓮花少東上師問:「上師將來如果收弟子,該弟子應當唸什麼咒?」
◎師尊回答:「蓮花童子的咒,不是師尊個人的咒,蓮花童子心咒意義:宇宙的導師,蓮花化身淨土悉地成就。昔日,印度摩訶阿凡達拉,是大成就者,到了因緣成熟,就收弟子摩訶薩,此弟子又收第三代弟子,叫勝遊地,再收弟子阿蘭達。(以上諸名詞,為翻譯音)認為與至上合一,就是阿凡達拉,有戒律的阿凡達拉。以前在《聖經》,摩西到聖山,看到一棵樹發光,你必須接受上帝的旨意,帶希伯來人出埃及。師尊看摩訶雙蓮池,只是光而已,沒有形相。XX度印尼大海嘯亡者,吹牛自己是阿拉去度亡者。她是騙人的。」

蓮生師佛以戒板為眾上師們加持還淨

  「宗委會處理的事情,要掌握證據,有照片錄音,還要分判是否冤枉。人要觀察裡面內在,要觀察自己的心,是否自己有守戒。法官雖然給人判罪,犯人還是說自己冤枉。有所謂還是沒有開悟,還要愛面子,心中有怨氣,都是無所謂。屬於自在,不用顧及面子才是。該來的我們承擔,一切重新再來。人人在理上都可以開悟,但是,做起來很困難。師尊強調自由民主,宗委會是民主產生,自由是在章程之下來實行。阿凡達拉意義:自己與至上合一,可以展現自己本身力量。自己與本尊合一,就會與諸尊合一。那是無窮盡的大力。」
  最後,師尊在眾上師的祈請之下,首度以「戒板」,一一地為眾上師加持還淨。眾上師首度接受師尊戒板加持,無不至心殷重,深深警惕。
  接著,眾上師們十分歡欣地與師尊、師母在台灣雷藏寺前大合照。眾上師陪同師尊、師母前往寺餐廳路上,師尊更諄諄教誨:「在釋迦牟尼佛時代,本來沒有甚麼戒律,僧團成立,因為有人犯錯,才制定戒律。阿難問佛,佛入滅以何為師?佛陀指示,應該『以戒為師』。大家應該要行戒、定、慧,如果沒有戒,佛教就是詐騙集團。稽首皈依蘇悉帝,就是稽首皈依戒律。不能一直在蓋廟,一直蓋不好,就是想要騙錢。我如果有時間,你們上師聯誼會,師尊就會到。」

師尊、師母與上師團、教授師團及僧團午宴餐聚一景

◎「不可以變成個人詐騙集團。自己與宇宙合一最重要,當什麼不重要。上師應該每天修法四座,每天應該先修九節佛風、金剛誦(或稱金剛頌)、寶瓶氣,一座約20分鐘,對自己有幫助。要修到光與光結合,靈性提昇,再把自己瑜伽修行的方法廣度眾生。而不是搞黨派,迷於外相。」
  「行者眼睛一閉一凝視,天心有光融合,這種成就真正的。將來你成就,往生有光體,永生喜悅。宗教不是搞政治。要修證自性光顯現,一切都成就。而不要搞黨派,誰應該要坐什麼位置啊!你好好修行,虹光成就,則人人敬佩。」
  「師尊是將修行經驗告訴大家。禪定也可以張著眼睛,要覺觀身體不是你的。你的呼吸,吸進來的氣,身體不是你的,呼出去的氣……靈性增長。訓練無我無思。瑜伽就是專一、相應。宇宙與本身的光明產生融合,就是成就。」
  「不是當黨主席,那是人事。想擴大團體,想賣宗教產品,那是生意人,不是修行。建寺廟,一定要完成。如果很宏偉的寺廟卻沒有修行,那是不可以的。」
  師尊與眾上師用完午餐之後,又來到大殿為眾上師、法師、弟子們摩頂加持。是日,師尊的醍醐灌頂開示,真是字字珠璣,言猶在耳,給大家敲響一記警鐘。人人禮敬聖尊,無盡頂戴真佛法教,一切圓滿吉祥。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